乌俄危机持续 南加各族裔声援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2日讯】上周六(19日),洛杉矶数百位民众在市政府前聚集,声援乌克兰。现场除了乌克兰人民,还有来自各族裔的民众,向乌克兰表达支持,呼吁对抗极权。来看报导。

面对俄罗斯不断轰炸乌克兰,上周六(3月19日),洛杉矶市政府前,数百位民众到场声援乌克兰,并谴责俄国的侵略行为。

洛杉矶乌克兰人 Nataliya Trofimov:“我们的家人处于危险之中,每天都有人在死去。这令人心碎。”

原定今年2月返回乌克兰的奥纳茨科表示,战火不仅打乱了行程,还有家人受困于战区,甚至有朋友因俄军轰炸而丧生。

洛杉矶乌克兰人 Liz Onatsko:“大楼倒在他身上,他只是那里的一名保安,他不是军人,他只是一个普通人。他25岁,现在他已经失去生命了。”

有民众认为,如果放任俄国入侵乌克兰,其它如波兰、罗马尼亚等国家,都可能是下一个受害者。

洛杉矶拉脱维亚人 Iveta Biecko:“我没有看到任何其他国家可以阻止他们,除了美国。这是一个强大的国家,对于世界上的恶霸,总是站在对抗立场,这(俄罗斯)是一个需要被阻止的大恶霸。”

洛杉矶拉脱维亚人 Dmitry Rabobort:“我认为现在发生的不仅仅是乌克兰的事,他们正在为其他所有人而战。”“这不关乎是哪个国家。这关乎反对毫无理由的侵略的问题。”

当天也有不少台湾人到场声援。

大洛杉矶台湾会馆秘书长吴兆峯:“其实很多正在争取民主自由的不同族裔的,他们也觉得说台湾将是未来能够提倡自由民主运动的明灯。”

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会长李贤群:“台湾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我们愿意跟世界各个爱好和平的国家共同站在一起,对抗这个强权,对抗这个不公不义。”

大洛杉矶台湾会馆董事长陈柏宇:“让乌克兰回到自己美丽的国家,享受他们自己的自由和独立。”

与会者希望目前无法了解到真实消息的俄国民众,不要被假消息所骗。同时,他们呼吁北约组织与美国政府,在乌克兰上空设置禁飞区,避免平民遭到俄军轰炸。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许展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