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宣布宵禁 泽连斯基分享空袭警报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2日讯】再来关注俄乌战争的形势。周一,俄罗斯方面继续轰炸基辅,基辅宣布延长宵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欧盟施压,要求继续制裁俄罗斯,并希望尽快加入欧盟。

周日晚间,基辅一座购物中心和6栋居民楼遭到俄军轰炸,造成8人死亡。俄罗斯方面称,轰炸该购物中心,是因为里面储存了乌军的火箭弹。

基辅市长随即宣布,加强宵禁措施。

基辅市长克里契科:“基辅地区的宵禁将再次加强,从今晚8点开始,持续到3月23日,即后天早上7点。商店、药店、加油站等机构明天将关闭。”

克里契科提醒民众,由于轰炸引起火灾,基辅地区的空气受到污染,因此不要打开窗户,出门戴好防护口罩。

周一,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又发布视频,通过手机展示基辅正在响起的空袭警报。泽连斯基表示,过去的25天里,乌克兰人已经习惯了在这种警报声中生活、工作、睡觉,甚至分娩和死亡。

泽连斯基进一步呼吁德国等欧洲国家,不要因为担心能源价格,而暂停对俄罗斯的新制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请不要赞助俄罗斯的军事机器,也不要向入侵者提供一块钱,对他们关闭港口,不再进口货物,对俄罗斯的能源说不,尽一切努力让俄罗斯离开乌克兰领土,我相信、也知道和平是可能的,但你们必须采取行动才能带来和平。”

与此同时,泽连斯基还呼吁欧洲民众,向政客施压,帮助乌克兰加入欧盟。

周一,德国表示,将敦促德国生产商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欧盟也将增加对乌克兰的财政援助和武器运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