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风暴袭新西兰 渔船沉没4死1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1日讯】强烈风暴今天(21日)袭击新西兰北岛(North Island),导致一艘渔船沉没,至少有4人丧生,一人失踪。另外,在最大城市奥克兰一小时内降下76.8毫米雨量,导致公路、学校因淹水,关闭或停课,渡轮也因水位高涨而暂停服务。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警方表示,这艘包租渔船20日在偏远北地大区(Northland)外海沉没,5名幸存者在波涛汹涌的海上被救上岸送医,目前情况稳定。此外,4人遗体已寻获,另有一人失踪。

军方出动两架空军飞机和一艘海军舰艇协助搜救。

新西兰(纽西兰)气象局(Metservice)预报员表示,锋面往南移动,今晨袭击奥克兰市(Auckland),在一小时内降下76.8毫米雨量,这是奥克兰时雨量次高纪录。

公路淹水关闭,学校因教室淹水停课,渡轮服务也因水位高涨而暂停。

气象局表示,雷暴群往南移,之后转向出海。

气象局解除危险天气警报,但提醒本周天气仍多潮湿,因为有个低压系统从西边逼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