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考虑军援俄罗斯? 欧盟官员:已掌握可靠证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0日讯】俄乌战争胶着,中共是否援助俄罗斯引起关注。欧盟一名高级官员表示,欧盟领导人掌握“非常可靠的证据”,表明中共正考虑军援俄罗斯。一旦发生,欧盟可能对中共实施贸易制裁。

3月18日,美国政治新闻机构Politico引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盟高级官员报导说,中共正考虑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所有领导人都非常清楚正在发生的事情”。

但他没有说明中共会提供俄罗斯什么样的援助。

“我们担心中(共)国正在与俄罗斯人送秋波。”该官员说,如果中共按照俄罗斯的要求进行,欧盟将对中共实施“贸易制裁”,因为“这是北京唯一能听懂的语言”。

几名知情人士对彭博社透露,美国高级官员也看到一些迹象表明,中共正在寻求办法来缓和美国及其盟友对俄罗斯制裁所带来的打击。

一些知情人士表示,北京正在考虑向俄罗斯提供武装无人机等武器。

报导说,由于事件敏感,这些知情人士要求不透露姓名。他们没有详细说明北京如何帮助俄罗斯,也拒绝详细说明美国掌握的有关中共与俄罗斯互动的信息来源。

俄罗斯否认要求中共援助,北京则声称这是“虚假信息”,但拒绝明确表示不会提供此类援助。

目前,俄乌战争处于关键节点,形势对俄罗斯不利,中共是否援助俄罗斯备受瞩目。

18日,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就俄乌战争举行了视频通话,这是双方自开战以来的首次通话。

拜登向习近平明确表明了北京若为俄罗斯提供实质性支持,将会面临的影响和后果。

不过,通话结束后,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表示,对北京可能援俄的担忧尚未得到缓解。

会谈结束后,中共媒体关于拜习通话的报导仍然没有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行径。

白宫表示,应总统的要求,美中官员将在未来几天继续讨论俄乌局势。拜登计划下周参加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并与其他西方领导人讨论北京在俄乌战争中的角色。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7日对媒体表示,由于中俄之间的关系,北京有特殊的责任试图说服俄罗斯总统普京结束战争。但北京似乎正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拒绝谴责这种侵略,同时试图将自己描绘成一个中立的仲裁者。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