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考慮軍援俄羅斯? 歐盟官員:已掌握可靠證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0日訊】俄烏戰爭膠著,中共是否援助俄羅斯引起關注。歐盟一名高級官員表示,歐盟領導人掌握「非常可靠的證據」,表明中共正考慮軍援俄羅斯。一旦發生,歐盟可能對中共實施貿易制裁。

3月18日,美國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引述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歐盟高級官員報導說,中共正考慮向俄羅斯提供軍事援助,「所有領導人都非常清楚正在發生的事情」。

但他沒有說明中共會提供俄羅斯什麼樣的援助。

「我們擔心中(共)國正在與俄羅斯人送秋波。」該官員說,如果中共按照俄羅斯的要求進行,歐盟將對中共實施「貿易制裁」,因為「這是北京唯一能聽懂的語言」。

幾名知情人士對彭博社透露,美國高級官員也看到一些跡象表明,中共正在尋求辦法來緩和美國及其盟友對俄羅斯制裁所帶來的打擊。

一些知情人士表示,北京正在考慮向俄羅斯提供武裝無人機等武器。

報導說,由於事件敏感,這些知情人士要求不透露姓名。他們沒有詳細說明北京如何幫助俄羅斯,也拒絕詳細說明美國掌握的有關中共與俄羅斯互動的信息來源。

俄羅斯否認要求中共援助,北京則聲稱這是「虛假信息」,但拒絕明確表示不會提供此類援助。

目前,俄烏戰爭處於關鍵節點,形勢對俄羅斯不利,中共是否援助俄羅斯備受矚目。

18日,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就俄烏戰爭舉行了視頻通話,這是雙方自開戰以來的首次通話。

拜登向習近平明確表明了北京若為俄羅斯提供實質性支持,將會面臨的影響和後果。

不過,通話結束後,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表示,對北京可能援俄的擔憂尚未得到緩解。

會談結束後,中共媒體關於拜習通話的報導仍然沒有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行徑。

白宮表示,應總統的要求,美中官員將在未來幾天繼續討論俄烏局勢。拜登計劃下週參加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峰會,並與其他西方領導人討論北京在俄烏戰爭中的角色。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7日對媒體表示,由於中俄之間的關係,北京有特殊的責任試圖說服俄羅斯總統普京結束戰爭。但北京似乎正朝著相反的方向發展,拒絕譴責這種侵略,同時試圖將自己描繪成一個中立的仲裁者。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