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0日讯】休斯顿一组新闻简讯。

1)驻休士顿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本周发布通告,呼吁台湾留学生小心防范电话诈骗。 通告中说,近年持续有在美的留学生遭假冒为中国警方或中国总领馆人员的欺诈事件,声称当事人在中国大陆涉及犯罪案件,胁迫当事人汇款至指定账户,且不得对外张扬,否则将被遣送回国入狱。 有人因此上当,遭受经济损失。 通告特别提醒,对声称来自总领馆、快递公司、银行、美国有关政府部门等单位的电话,应采取防诈骗“一听. 二挂. 三查”的口诀。 听清楚对方在电话中的说辞,有无要求提供个人资料或银行账户信息,听完后,立即挂电话,并记下号码及电话内容。 然后向相关部门查证电话的真实性。 若有疑虑亦可通报警方或办事处急难救助专线832-654-6041 寻求协助。

2)休斯顿联邦调查局就一宗抢银行的案件发布消息,呼吁民众提供破案线索。 案件发生在一年多前,在2020 年 12 月 18 日上午 9点左右,一名黑人男子走入位于 FM 1960 公路上 12350号的大通银行进行抢劫。 出纳员向该男子交出了数额不详的现金。 该男子坐上一辆08-10年红色福特Edge轿车,逃离现场。 嫌疑人年龄30岁左右,身材偏瘦,1米9左右,留胡须,黑色头巾,深绿色帽衫,印有橙色或红色文字,黑裤黑鞋,黑色口罩。 联邦调查局暴力犯罪工作组的举报电话为713-222-8477,提供有效线索的民众可获得高达5000美金的奖励。

3)休斯顿消防局将在 610西环路附近的休斯顿植物园进行人工焚烧草木行动,以减少潜在的火灾威胁,保护周围居民及房屋的安全。 在天气合适的情况下,人工草木焚烧将于下周一3月21日到 4 月 21 日之间进行,并在燃火期间监测大气清洁度。 消防局表示,届时,附近地区会有烟雾出现,市民无需拨打 911。 并提醒司机行驶减速,使用前照灯,留意减速标识和燃火标识。 更多相关信息可在休斯顿植物园网站上了解。

4)休斯顿市和Rubicon科技公司签订三年的智慧城市合作伙伴计划,共同改善城市垃圾的运作和效率。 市政府在新闻通告中说,这家公司提供数字化市场,基于云端技术和城市特征,为垃圾处理,回收,部门车辆整体运作,提供快捷有效的运作模式,他们提供的手机应用程序,数据收集和网站界面操作,帮助管理者及时核查垃圾处理的工作情况。

新唐人电视台美国休斯顿分台制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