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鱼鹰倾转旋翼机北约演习中坠毁 无人生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9日讯】根据周六(3月19日)来自官方的消息,一架美国海军陆战队飞机此前一天晚间在挪威北部参加北约演习坠毁,四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挪威首相约纳斯‧加尔‧斯托尔(Jonas Gahr Store)周六在其官方推特账户上说,“我们怀着非常沉痛的心情,收到这一噩耗:四名美国士兵在昨晚的飞机失事中遇难。”

“这些士兵参加了北约酷寒反应(Cold Response)演习。我们对士兵的家人、亲属和他们单位的同伴表示最深切的同情。”

挪威武装部队说,这架MV-22B鱼鹰倾转旋翼式飞机(MV-22B Osprey)隶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二远征军(MEF),“18日在挪威北部诺德兰郡(Nordland County)执行训练任务”,机上有四名机组人员。

根据北约网站,“2022年酷寒反应”是一个长期计划演习项目。通过年度演习,将北约盟国及其合作伙伴聚集在一起,旨在测试他们在寒冷天气条件下合作的能力。

海军陆战队第二远征军发言人在提供给福克斯新闻的一份声明中说,挪威当局展开了搜救工作。

“我们对他们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将以各种方式协助他们进行搜救。”该发言人说。

挪威武装部队说,这架飞机最后已知的位置是在萨尔特山脉(Saltfjellet),距离俄罗斯边境几百英里。

海军陆战队在推特上说,这一事件仍在调查中。

天气给搜救工作带来难度

据美联社报导,这架鱼鹰飞机当时正在前往挪威波多(Bodo)的途中,原定于18日下午6点左右在那里降落,但它在行至波多南部贝恩(Beiarn)的格拉塔达伦(Gratadalen)时坠毁

警方于19日凌晨1点30分左右到达坠机地点并证实,四名机组成员已经死亡。

诺德兰郡警察局参谋长本特‧阿内‧艾勒森(Bent Arne Eilertsen)19日告诉公共广播公司NRK,这架飞机是由一架救援直升机发现的,飞机似乎有“重大损坏”。

挪威官员在网上写道,尽管该地区天气状况“具有挑战性”,而且预计会恶化,但救援人员早早便赶往出事地点。一架救援直升机被派出去后,但因天气原因无法降落。

艾勒森说,由于天气恶劣,搜索人员需要使用雪地摩托、通过陆地进入现场。

“降水、雪崩危险、风和黑暗使得这样的救援行动要求很高。”他说。

挪威安全调查局和国家刑事调查局将于19日抵达波多并在该镇展开调查。

据NRK报导,由于天气不佳,他们很可能在20日赶到坠机现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