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魚鷹傾轉旋翼機北約演習中墜毀 無人生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9日訊】根據週六(3月19日)來自官方的消息,一架美國海軍陸戰隊飛機此前一天晚間在挪威北部參加北約演習墜毀,四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挪威首相約納斯‧加爾‧斯托爾(Jonas Gahr Store)週六在其官方推特帳戶上說,「我們懷着非常沉痛的心情,收到這一噩耗:四名美國士兵在昨晚的飛機失事中遇難。」

「這些士兵參加了北約酷寒反應(Cold Response)演習。我們對士兵的家人、親屬和他們單位的同伴表示最深切的同情。」

挪威武裝部隊說,這架MV-22B魚鷹傾轉旋翼式飛機(MV-22B Osprey)隸屬於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二遠征軍(MEF),「18日在挪威北部諾德蘭郡(Nordland County)執行訓練任務」,機上有四名機組人員。

根據北約網站,「2022年酷寒反應」是一個長期計劃演習項目。通過年度演習,將北約盟國及其合作夥伴聚集在一起,旨在測試他們在寒冷天氣條件下合作的能力。

海軍陸戰隊第二遠征軍發言人在提供給福克斯新聞的一份聲明中說,挪威當局展開了搜救工作。

「我們對他們的努力表示感謝,並將以各種方式協助他們進行搜救。」該發言人說。

挪威武裝部隊說,這架飛機最後已知的位置是在薩爾特山脈(Saltfjellet),距離俄羅斯邊境幾百英里。

海軍陸戰隊在推特上說,這一事件仍在調查中。

天氣給搜救工作帶來難度

據美聯社報導,這架魚鷹飛機當時正在前往挪威波多(Bodo)的途中,原定於18日下午6點左右在那裡降落,但它在行至波多南部貝恩(Beiarn)的格拉塔達倫(Gratadalen)時墜毀

警方於19日凌晨1點30分左右到達墜機地點並證實,四名機組成員已經死亡。

諾德蘭郡警察局參謀長本特‧阿內‧艾勒森(Bent Arne Eilertsen)19日告訴公共廣播公司NRK,這架飛機是由一架救援直升機發現的,飛機似乎有「重大損壞」。

挪威官員在網上寫道,儘管該地區天氣狀況「具有挑戰性」,而且預計會惡化,但救援人員早早便趕往出事地點。一架救援直升機被派出去後,但因天氣原因無法降落。

艾勒森說,由於天氣惡劣,搜索人員需要使用雪地摩托、通過陸地進入現場。

「降水、雪崩危險、風和黑暗使得這樣的救援行動要求很高。」他說。

挪威安全調查局和國家刑事調查局將於19日抵達波多並在該鎮展開調查。

據NRK報導,由於天氣不佳,他們很可能在20日趕到墜機現場。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