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等城市遭袭击 联合国:700多乌克兰人丧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9日讯】在乌克兰的战火,已经持续三周,周五澳大利亚宣布,扩大对俄罗斯的制裁。联合国早前表示,俄罗斯的入侵,已经造成700多名乌克兰民众丧生。

周五,俄罗斯导弹击中基辅北部一栋五层住宅楼,导致1人丧生4人受伤。

幸存者居民娜塔莎:“(炸弹)掉下来,公寓里什么都没有了,我也差点没活下来。”

周五,乌克兰东部城市 顿涅茨克一栋住宅楼被炮弹击中。

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反叛份子控制着 顿涅茨克,他们声称至少4人丧生,5人受伤,还宣称是乌克兰民族主义者发射的炮弹。

俄罗斯支持顿涅茨克分离为共和国,还以此为借口入侵乌克兰。

同一天,乌克兰西部城市 利沃夫附近一家飞机维修厂遭导弹袭击。

该市市长谴责俄罗斯故意袭击平民。

利沃夫市市长马克西姆·科齐茨基:“敌人对利沃夫的袭击,再一次证明(俄罗斯)不是在打击乌克兰军队,而是在打击平民、儿童、妇女和难民。”

利沃夫靠近波兰边境,远离俄罗斯袭击的东部和南部地区。

有媒体认为,俄罗斯此次袭击可能是试图切断乌克兰的武器供应线路。

联合国周四表示,俄罗斯入侵以来,已经有七百多名平民丧生。

联合国政治事务副秘书长迪卡洛:“大多数这些伤亡是由于在人口稠密区,使用有广泛影响的爆炸性武器导致。数百住宅楼被破坏或摧毁,医院和学校也是如此。”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在大会上谴责俄罗斯,要求后者其立即撤出乌克兰。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 格林菲尔德:“俄罗斯为其暴行负责,只有一个方法,只有一个方法结束这种疯狂。普京总统,停止杀戮,撤出你的军队,永远撤出乌克兰。”

澳大利亚周五宣布扩大对俄罗斯的制裁。

新制裁对象包括俄罗斯财政部、国家财富基金、11家银行以及亿万富翁。

同一天,美国国防部长 奥斯汀抵达斯洛伐克,和北约防长讨论乌克兰危机。

另外,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周四再次感谢美国136亿美元的最新援助。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