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拒乌设禁飞区 白宫:美国无意卷入世界大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9日讯】周三(3月16日),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罕见地向美国国会两院发表了战时讲话,并呼吁华盛顿进一步提供援助之后,白宫表示,坚决反对帮助在乌克兰领空设立禁飞区

在向国会发表讲话时,泽连斯基再次呼吁拜登政府帮助在乌克兰实施禁飞区,以保护平民。迄今为止,俄罗斯发动的入侵乌克兰军事行动已接近第四周。

泽连斯基在致美国总统乔‧拜登的信中表示:“你是你们伟大国家的领袖。我希望你成为世界的领袖。作为世界的领导人,就意味着成为和平的领导人。”

白宫此前已拒绝了帮助在乌克兰上空设立禁飞区的请求,称此举可能会导致事态升级,从而导致美国与俄罗斯之间爆发更大规模的战争。

在泽连斯基周三的演讲后,白宫新闻秘书简‧普萨基(Jen Psaki)再次重复了之前的表态。

普萨基说:“我们与乌克兰方面保持着非常密切的联系。从这个意义上说,他今天的要求或所讲的话都不令人意外。如果我们是泽连斯基总统,我们也会提出一切可能的要求。”“他正在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国家和人民受到普京总统和俄罗斯军队的攻击和残酷对待。”

她说:“但是,拜登总统需要通过自己的国家安全的视角做出决策。正如我们以前所说的,设立禁飞区后就需要执行,就可能需要我们击落俄罗斯的飞机,需要北约击落俄罗斯飞机。而我们对卷入第三次世界大战不感兴趣。”

普萨基还被问到,是否泽连斯基所要求的是“人道主义禁飞区”,而非“全覆盖地毯式禁飞区”?普萨基回答说,两者都有可能引发与俄罗斯的战争。

普萨基说:“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这两种禁飞区都有人提起——我不想对它特意解释什么——但是人道主义禁飞区可以是特定的地理位置或乌克兰西部的部分地区,而提到禁飞区,一般都会被认为是指整个乌克兰。”

她补充说:“在我们看来,在军方看来,两者在实施和(导致战争)升级方面并没有什么不同。”

本月早些时候,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也拒绝了乌克兰方面关于在其上空设立禁飞区的要求,称这将导致整个欧洲爆发更大规模、更具破坏性的冲突。

斯托尔滕贝格在3月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不是这场冲突的一部分,我们有责任确保它不会升级并蔓延到乌克兰以外。”

斯托尔滕贝格说:“我们理解人们的绝望情绪,但我们也相信,如果我们这样做(设立禁飞区),结果可能会导致欧洲爆发全面战争,这将涉及更多的国家并带来更多的苦难。”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