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持续 北约或向乌国提供防空导弹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8日讯】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已进入第四周。俄罗斯对基辅等主要城市的空袭,仍在继续。周四,乌克兰总统受邀在德国议会,发表视频演讲。与此同时,北约正在讨论,可能向乌克兰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

周四,在俄军对基辅郊区的轰炸中,一枚火箭弹被击落后,残骸撞上一座16层的公寓大楼,引发大火,造成至少一人死亡,三人受伤。

同一天,在俄罗斯对切尔尼戈夫的空袭中,一个家庭的一家五口,在炮火中丧生,其中包括三名儿童。

截至周四,逃离乌克兰的难民人数达到310万,其中近200万难民已抵达波兰。

30岁的乌克兰难民卡特琳娜说,这是一次非常艰难的旅行。

乌克兰难民卡特琳娜:“我们在基辅地区附近经过,非常可怕。当我们经过基辅地区时,我们开始祈祷,很艰难,真的很艰难,但现在,我们安全了。”

除了逃亡他国的难民之外,截至周四,约有180万乌克兰人在国内流离失所。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的发言人阿内特说,很多乌克兰人搬到西部地区避难。

红十字与红新月会发言人阿内特:“在利沃夫,所有的酒店都被预订一空,这里有很多家庭,让难民们住在他们的家里。”

同一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应邀在德国议会发表视频演讲。他呼吁德国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帮助抵御俄罗斯的入侵。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是在俄罗斯军队全面入侵乌克兰三周后,也是在我国东部的顿巴斯战争持续了八年之后,在对你们说话。”

北约成员国周四表示,有可能向乌克兰提供S-3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斯洛伐克国防部长雅罗斯拉夫·纳伊:“我们一直在与美国、乌克兰以及其他盟国讨论部署、或发送、或将我们的S-300系统提供给乌克兰的可能性。我们非常愿意这样做。”

正在斯洛伐克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此事正在讨论之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