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概述乌俄谈判的优先事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8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3月17日在讲话中概述了该国与俄罗斯和平谈判的关键优先事项

“谈判正在进行,这是为了乌克兰的利益而进行的谈判”,泽连斯基说,“我在谈判中的优先事项是绝对明确的:结束战争,安全保障,主权,恢复领土完整,对我国的真正保证,对我国的真正保护。”

此前,泽连斯基的顾问、俄乌停火谈判的代表之一米哈伊洛‧波多里亚克(Mykhailo Podoliyak)表示,两国在谈判中似乎找到了一些共同点。

他在推特上写道:“我们现阶段唯一确认的是停火俄罗斯军队的撤出和一些国家的安全保证。”他鼓励泽连斯基和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直接对话。

普京于2月24日对乌克兰发动了全面入侵,并将其描绘为“特别军事行动”。

三周后,英国国防部在一份最新情报中说,俄罗斯的攻势“在各条战线上基本停滞”。

情报说,俄罗斯军队最近几天在陆地、海洋或空中取得的进展微乎其微,并继续遭受重大损失,而乌克兰的抵抗仍然坚定,而且协调良好。

情报部表示,“绝大多数乌克兰领土,包括所有主要城市,仍然在乌克兰手中。”

波多里亚克证实了《金融时报》报导的停火协议草案的真实性,但表示,这只代表俄罗斯方面的立场。

泽连斯基15日表示,乌克兰并不期望加入北约,这是俄罗斯的主观想法,并将其作为了入侵的理由。

“乌克兰不是北约组织的成员。我们理解这一点。多年来,我们一直听说(北约的)大门是敞开的,但我们也听说我们不能加入。这是一个事实,必须承认。”泽连斯基在通过视频会议向英国领导的联合远征军将领讲话时说。

“我很高兴我们的人民开始理解这一点。我们依靠自己,依靠可以协助我们的伙伴。”泽连斯基补充说。

泽连斯基在17日早些时候的讲话中,还感谢美国在入侵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拜登总统16日宣布,向乌克兰提供8亿美元的额外安全援助。

“我很感谢拜登总统的做法。我感谢将民主世界团结起来的领导层。”他说。

原文:Zelensky Outlines Demands for Ukraine–Russia Negotiation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非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