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概述烏俄談判的優先事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8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3月17日在講話中概述了該國與俄羅斯和平談判的關鍵優先事項

「談判正在進行,這是為了烏克蘭的利益而進行的談判」,澤連斯基說,「我在談判中的優先事項是絕對明確的:結束戰爭,安全保障,主權,恢復領土完整,對我國的真正保證,對我國的真正保護。」

此前,澤連斯基的顧問、俄烏停火談判的代表之一米哈伊洛‧波多里亞克(Mykhailo Podoliyak)表示,兩國在談判中似乎找到了一些共同點。

他在推特上寫道:「我們現階段唯一確認的是停火俄羅斯軍隊的撤出和一些國家的安全保證。」他鼓勵澤連斯基和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直接對話。

普京於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了全面入侵,並將其描繪為「特別軍事行動」。

三週後,英國國防部在一份最新情報中說,俄羅斯的攻勢「在各條戰線上基本停滯」。

情報說,俄羅斯軍隊最近幾天在陸地、海洋或空中取得的進展微乎其微,並繼續遭受重大損失,而烏克蘭的抵抗仍然堅定,而且協調良好。

情報部表示,「絕大多數烏克蘭領土,包括所有主要城市,仍然在烏克蘭手中。」

波多里亞克證實了《金融時報》報導的停火協議草案的真實性,但表示,這只代表俄羅斯方面的立場。

澤連斯基15日表示,烏克蘭並不期望加入北約,這是俄羅斯的主觀想法,並將其作為了入侵的理由。

「烏克蘭不是北約組織的成員。我們理解這一點。多年來,我們一直聽說(北約的)大門是敞開的,但我們也聽說我們不能加入。這是一個事實,必須承認。」澤連斯基在通過視頻會議向英國領導的聯合遠征軍將領講話時說。

「我很高興我們的人民開始理解這一點。我們依靠自己,依靠可以協助我們的夥伴。」澤連斯基補充說。

澤連斯基在17日早些時候的講話中,還感謝美國在入侵過程中給予的「大力支持」。拜登總統16日宣布,向烏克蘭提供8億美元的額外安全援助。

「我很感謝拜登總統的做法。我感謝將民主世界團結起來的領導層。」他說。

原文:Zelensky Outlines Demands for Ukraine–Russia Negotiation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