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增援入侵乌克兰 俄军4艘登陆舰通过津轻海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7日讯】日本海上自卫队15日到16日间观测到4艘俄国海军战车登陆舰通过津轻海峡朝日本海方向航行。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1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有可能是俄国负责载运要投入乌克兰的兵力与战斗车辆。

海上自卫队表示,这4艘俄国海军战车登陆舰,是从太平洋侧海域通过津轻海峡日本海方向航行。15日晚间8时左右,在青森县尻屋崎东北东方约70公里海域,确认两艘俄军战车登陆舰航行。

接着又在16日上午7时左右,在尻屋崎东北东方约220公里海域,确认另外两艘俄军战车登陆舰航行。

这4艘战车登陆舰当时持续朝西往日本海方向航行,其中一辆的甲板上安装了多辆车辆。日本海上自卫队派出P-3C反潜巡逻机及朝日级护卫舰不知火号,负责情搜及警监任务。

TBS电视台16日报导,防卫省表示,这4艘俄舰有可能是俄军动员,负责载运将投送到乌克兰的士兵及战斗车辆等。

松野博一今天表示,随着入侵乌克兰战事持续,俄军已从全国动员兵力,“日本政府将抱持严重忧虑关注包括乌克兰情势在内的俄军动向,并持续情搜与警戒监视”。并“向俄方表明,特别升高此区紧张的行动,应有所节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