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增援入侵烏克蘭 俄軍4艘登陸艦通過津輕海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7日訊】日本海上自衛隊15日到16日間觀測到4艘俄國海軍戰車登陸艦通過津輕海峽朝日本海方向航行。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1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有可能是俄國負責載運要投入烏克蘭的兵力與戰鬥車輛。

海上自衛隊表示,這4艘俄國海軍戰車登陸艦,是從太平洋側海域通過津輕海峽日本海方向航行。15日晚間8時左右,在青森縣尻屋崎東北東方約70公里海域,確認兩艘俄軍戰車登陸艦航行。

接著又在16日上午7時左右,在尻屋崎東北東方約220公里海域,確認另外兩艘俄軍戰車登陸艦航行。

這4艘戰車登陸艦當時持續朝西往日本海方向航行,其中一輛的甲板上安裝了多輛車輛。日本海上自衛隊派出P-3C反潛巡邏機及朝日級護衛艦不知火號,負責情蒐及警監任務。

TBS電視台16日報導,防衛省表示,這4艘俄艦有可能是俄軍動員,負責載運將投送到烏克蘭的士兵及戰鬥車輛等。

松野博一今天表示,隨著入侵烏克蘭戰事持續,俄軍已從全國動員兵力,「日本政府將抱持嚴重憂慮關注包括烏克蘭情勢在內的俄軍動向,並持續情蒐與警戒監視」。並「向俄方表明,特別升高此區緊張的行動,應有所節制。」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