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向美国国会演讲 北约要求北京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7日讯】周三(3月16日),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在美国国会发表视频讲话,寻求更多帮助。于此同时,美国再拨款136亿美元,援助乌克兰。北约秘书长则是要求北京明确表态,“谴责”俄罗斯入侵。

俄罗斯周三继续攻击基辅。

乌克兰当局表示,基辅市中心两栋住宅区被炸,据悉两人受伤,35人安全撤离。

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周三通过视频,向美国国会发表演讲。

泽连斯基感谢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法案,为乌克兰和东欧盟国提供高达136亿美元的军事、人道主义和经济援助。

另外,泽连斯基周二首次正式表示,乌克兰放弃加入北约。

俄乌双方周三将继续进行第四轮谈判。

周二,乌克兰议员在基辅召开紧急会议,齐唱国歌。

美国国防部长 奥斯汀:“(我们在这)给全世界发出信号,我们团结一致地支持乌克兰。”

美国国防部长 奥斯汀和北约秘书长 斯托尔滕贝格周三重申对乌克兰的支持。

斯托尔滕贝格周二呼吁北京公开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不要向莫斯科提供任何形式的支持。

北约秘书长 斯托尔滕贝格:“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成员,有义务切实支持和维护国际法。”

欧洲最重要的人权组织“欧洲理事会”周二投票决定,将俄罗斯开除该组织。

希腊前总理 乔治·帕潘德里欧:“今天的决定不是反对俄罗斯人民,而是反对普京的专制、强盗和压迫政权。”

这意味着俄罗斯公民不能再诉诸欧洲人权法院,俄罗斯也可能因此恢复死刑。

波兰、捷克和斯洛文尼亚总理周二抵达基辅,会见泽连斯基。

三国领导人表示,乌克兰在为欧洲的生命和自由而战。

波兰总理 莫拉维茨基希望最迟今年年底,能帮助乌克兰获得欧盟成员国资格。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