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向美國國會演講 北約要求北京表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7日訊】週三(3月16日),烏克蘭總統 澤連斯基,在美國國會發表視頻講話,尋求更多幫助。於此同時,美國再撥款136億美元,援助烏克蘭。北約祕書長則是要求北京明確表態,「譴責」俄羅斯入侵。

俄羅斯週三繼續攻擊基輔。

烏克蘭當局表示,基輔市中心兩棟住宅區被炸,據悉兩人受傷,35人安全撤離。

烏克蘭總統 澤連斯基週三通過視頻,向美國國會發表演講。

澤連斯基感謝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法案,爲烏克蘭和東歐盟國提供高達136億美元的軍事、人道主義和經濟援助。

另外,澤連斯基週二首次正式表示,烏克蘭放棄加入北約。

俄烏雙方週三將繼續進行第四輪談判。

週二,烏克蘭議員在基輔召開緊急會議,齊唱國歌。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我們在這)給全世界發出信號,我們團結一致地支持烏克蘭。」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和北約祕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週三重申對烏克蘭的支持。

斯托爾滕貝格週二呼籲北京公開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要向莫斯科提供任何形式的支持。

北約祕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中國作爲聯合國安理會成員,有義務切實支持和維護國際法。」

歐洲最重要的人權組織「歐洲理事會」週二投票決定,將俄羅斯開除該組織。

希臘前總理 喬治·帕潘德里歐:「今天的決定不是反對俄羅斯人民,而是反對普京的專制、強盜和壓迫政權。」

這意味着俄羅斯公民不能再訴諸歐洲人權法院,俄羅斯也可能因此恢復死刑。

波蘭、捷克和斯洛文尼亞總理週二抵達基輔,會見澤連斯基。

三國領導人表示,烏克蘭在爲歐洲的生命和自由而戰。

波蘭總理 莫拉維茨基希望最遲今年年底,能幫助烏克蘭獲得歐盟成員國資格。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