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拯救赛跑者性命 美巡警冒死撞向酒驾车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7日讯】近日,美国佛州一名警察不顾生命危险,用自己的巡逻车正面与一名疑似酒驾(DUI)的妇人对撞,及时挡下这辆失控的汽车,成功保护了该路段上数千名赛跑者的安全。

综合媒体报导,3月6日周日上午8点45分左右,一名来自萨拉索塔(Sarasota)市的52岁妇女克里斯汀‧凯‧瓦茨(Kristen Kay Watts)酒后驾驶着一辆宝马335i,高速闯过了许多交通锥和路障,在坦帕市275号州际公路上超速向北行驶,并朝着41号公路的封闭路段快速驶去。

左为47岁的州警舒克,右为52岁的酒驾嫌疑人瓦茨。(FHP提供)

不巧的是,当时这个封闭路段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Skyway 10K跑步比赛,这意味着该赛道上挤满了近7,000名参赛者和数十名支持人员。

幸运的是,佛州高速公路巡逻队(FHP)47岁的州警托尼‧舒克(Toni Schuck)是瓦茨和跑步者之间的最后一道屏障。为了及时阻止这名女司机,当她驾驶着SUV在高速公路上向南行驶时,英勇地将她的巡逻车直接撞向了迎面而来的肇事车。

FHP脸书页面发布的行车记录仪捕捉到的画面显示,在肇事司机闪过第一名警察的拦截后,舒克毫不犹豫地与她正面相撞,阻止了该驾驶继续前行。据称当时肇事司机的时速达到128公里以上。

该部门表示,舒克和瓦茨都身受重伤,随后一起被送往地区医院。此外,两人的汽车前部都在事故中造成严重损毁。

FHP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这名嫌疑人因危险驾驶罪名遭到FHP逮捕,其中包括:酒驾严重伤害罪、两项酒驾财产损失罪以及两项涉及对人造成伤害和对财产造成损失的鲁莽驾驶罪。

目前,舒克警官已回到家中,正从伤病中渐渐康复,她因无畏的英勇表现而倍受赞誉。

因撞击力道过大,两辆车头全毁。(FHP提供)

FHP表示:“​​佛州高速公路巡逻队对已任职26年的老巡警托尼‧舒克的行为表示赞赏,她作为Skyway 10K跑步者的最后一道防线,为了保护他人的安全,完全将自己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

翌日下午,瓦茨即被送上法庭,随后被押入马纳提县监狱,保释金为52,000美元。

“如果那辆车真的撞向这个跑步群体,真的难以想像会发生什么。这些州警至少挽救了数十人的性命,并使更多的人免受严重的人身伤害。”州警肯‧沃森(Ken Watson)告诉福克斯新闻。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