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军司令:俄军资源顶多撑10天左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6日讯】尽管莫斯科和基辅举行了几轮和平会谈以寻求结束战争,但俄罗斯继续对乌克兰各地的城市展开轰炸。一位前美国高级军事指挥官表示,俄罗斯军队将“由于缺乏资源而被迫停止对乌克兰的攻击”。

周一(3月14日),前美军驻欧洲部队司令霍吉斯(Ben Hodges)作客福克斯新闻频道《福克纳焦点》(The Faulkner Focus)节目,他表示,俄罗斯军队的资源10天左右将耗尽,包括燃料和弹药,那时他们就不再有弹药和人力来维持他们的攻击。

“我认为我们继续投入,俄罗斯人就会退下。”霍吉斯说。

霍吉斯解释了俄罗斯人袭击前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大使沃尔克(Kurt Volker)在亚沃洛夫(Yavoriv)的训练中心,部分原因是为了获得从波兰把物资等带入乌克兰的线路。

“但我也认为,也许是为了谋求那里的后勤集结……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对此太过担忧。”霍吉斯补充说。

大多数军事分析家和西方官员仍然预测,俄罗斯军队最终将包围基辅并推进到首都,但俄罗斯是否会取得最终的胜利还远未可知。

尽管俄罗斯加强攻势,位于基辅西北郊的伊尔平市(Irpin)的这条前线在两周内没有移动,这本身就是乌克兰指挥官卡斯帕(Casper)和他的战士们的胜利。

“俄罗斯人试图向前推进”,卡斯帕告诉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出于安全原因,他没有透露自己的全名,“但他们没有料到,乌克兰人正在等他们。”

“我们的目标是保卫阵地,而不是攻击俄罗斯人”,卡斯珀说,乌克兰军队不会在反攻上浪费资源,他补充说,俄罗斯人已经派出小组来引爆乌克兰的地雷。

如果有一天俄罗斯坦克真的沿着道路驶向他的检查站怎么办?卡斯帕微笑着走向一个仓库。 他拿出了一枚英国提供的NLAW反坦克导弹和一枚火箭榴弹。“我们知道如何迎接他们”,他说,“我们这里什么都有”。

“俄罗斯人没有为非常规战争做好准备”,外交政策研究所(Foreign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俄罗斯国防政策专家罗伯·李(Rob Lee)说,他们不确定如何对付这种游击战类型的战争。

“乌克兰(战争)是一场争夺时间的游戏”,弗吉尼亚州海军分析中心(CNA)的俄罗斯研究主任科夫曼(Michael Kofman)说,“其它事情将浪费他们(乌克兰)现有的大量军事潜力。他们有能力将俄罗斯军队赶出乌克兰吗?没有。他们有能力赢得战争吗?是的”。

到目前为止,乌克兰的保卫者已经阻止了俄罗斯利用戈斯托梅利(Hostomel)机场作为空中桥梁,运送更多的坦克、装甲车和其它武器装备的主要努力。乌克兰军队击落了几架俄罗斯直升机,阻止了一个主要装甲纵队压向首都。同时,一个坚固的防空系统被调动起来应对空袭和导弹攻击。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