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軍司令:俄軍資源頂多撐10天左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6日訊】儘管莫斯科和基輔舉行了幾輪和平會談以尋求結束戰爭,但俄羅斯繼續對烏克蘭各地的城市展開轟炸。一位前美國高級軍事指揮官表示,俄羅斯軍隊將「由於缺乏資源而被迫停止對烏克蘭的攻擊」。

週一(3月14日),前美軍駐歐洲部隊司令霍吉斯(Ben Hodges)作客福克斯新聞頻道《福克納焦點》(The Faulkner Focus)節目,他表示,俄羅斯軍隊的資源10天左右將耗盡,包括燃料和彈藥,那時他們就不再有彈藥和人力來維持他們的攻擊。

「我認為我們繼續投入,俄羅斯人就會退下。」霍吉斯說。

霍吉斯解釋了俄羅斯人襲擊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大使沃爾克(Kurt Volker)在亞沃洛夫(Yavoriv)的訓練中心,部分原因是為了獲得從波蘭把物資等帶入烏克蘭的線路。

「但我也認為,也許是為了謀求那裡的後勤集結……我認為我們不應該對此太過擔憂。」霍吉斯補充說。

大多數軍事分析家和西方官員仍然預測,俄羅斯軍隊最終將包圍基輔並推進到首都,但俄羅斯是否會取得最終的勝利還遠未可知。

儘管俄羅斯加強攻勢,位於基輔西北郊的伊爾平市(Irpin)的這條前線在兩週內沒有移動,這本身就是烏克蘭指揮官卡斯帕(Casper)和他的戰士們的勝利。

「俄羅斯人試圖向前推進」,卡斯帕告訴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出於安全原因,他沒有透露自己的全名,「但他們沒有料到,烏克蘭人正在等他們。」

「我們的目標是保衛陣地,而不是攻擊俄羅斯人」,卡斯珀說,烏克蘭軍隊不會在反攻上浪費資源,他補充說,俄羅斯人已經派出小組來引爆烏克蘭的地雷。

如果有一天俄羅斯坦克真的沿著道路駛向他的檢查站怎麼辦?卡斯帕微笑著走向一個倉庫。 他拿出了一枚英國提供的NLAW反坦克導彈和一枚火箭榴彈。「我們知道如何迎接他們」,他說,「我們這裡什麼都有」。

「俄羅斯人沒有為非常規戰爭做好準備」,外交政策研究所(Foreign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高級研究員、俄羅斯國防政策專家羅伯·李(Rob Lee)說,他們不確定如何對付這種游擊戰類型的戰爭。

「烏克蘭(戰爭)是一場爭奪時間的遊戲」,弗吉尼亞州海軍分析中心(CNA)的俄羅斯研究主任科夫曼(Michael Kofman)說,「其它事情將浪費他們(烏克蘭)現有的大量軍事潛力。他們有能力將俄羅斯軍隊趕出烏克蘭嗎?沒有。他們有能力贏得戰爭嗎?是的」。

到目前為止,烏克蘭的保衛者已經阻止了俄羅斯利用戈斯托梅利(Hostomel)機場作為空中橋梁,運送更多的坦克、裝甲車和其它武器裝備的主要努力。烏克蘭軍隊擊落了幾架俄羅斯直升機,阻止了一個主要裝甲縱隊壓向首都。同時,一個堅固的防空系統被調動起來應對空襲和導彈攻擊。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