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拟“今秋全面接管台湾” 台媒曝俄罗斯密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6日讯】台媒引述一份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密件,披露北京曾考虑今年秋天“全面接管台湾”,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的遭遇,使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意识现在攻打台湾不是时机。

据台媒“新头壳”3月15日报导,俄罗斯反贪腐网站Gulagu.net负责人、人权运动人士奥塞奇金(Vladimir Osechkin)近日公布一份据称是由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分析师所写的内部情报分析,指习近平曾考虑今年秋天“全面接管台湾”。

这份密件称,习近平需要取得小胜利让其在秋天召开的二十大顺利三连任,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遭受前所未有的国际制裁,陷入困境,让习近平意识到攻打台湾的机会已经不复存在,而且可能引发美中交恶,同时让习的政敌取得有利条件。

针对这份密件的真实性,曾获欧洲调查新闻奖的情资记者葛罗西夫(Christo Grozev)在推特上表示,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内部工作人员告诉他,“这毫无疑问是同事写的”。

资深政经专家吴嘉隆对希望之声表示,乌克兰战争让全世界提高警惕,注意到专制国家可能会去侵略身边的小型民主国家,以为这些民主国家内部不团结,又缺乏斗志,可以“吃豆腐”,但乌克兰战争很明显地把这个念头打掉了。

台湾淡江大学外交系系主任郑钦模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习近平内政、外交皆无重大成就,亲自部署的疫情管控也逐渐失守,在政敌环伺的压力下,确实可能需要一场“特别军事行动”来提高他的声望。

郑钦模分析,习近平很可能从俄罗斯总统普京口中得知,俄军两天就能拿下乌克兰首都基辅,扶植亲俄政权取代泽连斯基政府,让乌克兰重回俄罗斯附庸国地位,让美国及北约无法、也来不及干预。这样的计划很可能让习近平心动而想效法。

他还表示,普京入侵乌克兰也可能被习近平视为是测试美国决心的试金石。如果拜登政府无法与欧洲协同一致抵御俄罗斯的侵略行为,这无疑是对习近平军事冒进的莫大鼓励。

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也发出警告,“习近平正在巩固他的权力基础,不再隐藏对台湾的野心。”

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网站14日刊出对安倍的采访内容,他对中共扩大军事实力并试图片面改变区域状态感到担忧。

安倍表示,随着习近平在北京取得政治胜利,与台湾统一(不论是透过武力或其它方式)可能不远。

安倍担任首相九年,虽然已卸任,但在日本政坛仍有很强的影响力。他一直关注台海局势,多次呼吁北京不要误判。

去年12月1日,安倍晋三接受台湾国策研究院邀请发表视讯演说。他直言:“台湾有事等同于日本有事、也可以说是等同于日美同盟有事。”他警告说,台湾有事牵动日美同盟,北京领导阶层,尤其是习近平绝对不能误判。

安倍表示,中共与世界经济有密切关系,如果对台湾采取军事冒险行动,将对世界经济带来极严重的影响。“(中共)采取军事冒险行动,等同于走向经济自杀的道路”。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