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i台湾 西螺健走开启健康运动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5日讯】云林县体育会,上周六(12日)在西螺大桥举办健走活动,现场吸引七百名大小朋友来参加,卫生所主任还现场解说健走知识,让民众收获满满。

红色H型穿桥式建筑的西螺大桥,清晨微风徐徐吹来,太阳公公刚露脸,民众大手牵着小手,还有毛小孩也一起来参与健走,云林县府举办系列健走活动,吸引不少民众到场。

游客:“在大桥下面走,风景很好,空气也很好。”

小朋友:“(今天有谁来健走呢)奶奶、妈妈、还有妹妹一起去健走。”

云林县县长张丽善:“今天就是我们全民健康运动年的首站,第一站,所以从我们现在开始连续在二十乡镇,大概到五月底,每个周末大概都有这样的活动。 ”

鹿场社区理事长吴秋荣:“让地方能够更活络更活泼,当然希望社区方面能够给我们鼓励,让别的社区也能带动起来。”

活动现场由西螺卫生所主任林梅芳,仔细教大家健走的注意事项,暖身操之后,县长张丽善及各界嘉宾鸣笛起跑,带领民众一起为健康而走。

西螺卫生所主任林梅芳:“步伐你看抬头挺胸,我们不会郁卒,而且自然摆动,我们可以预防乳癌,预防肩颈的酸痛,步态部分譬如说我们的脚,利用足跟来摆动,走路每一步都这种步态,比较不会脚底发炎。”

西螺大桥适合举办健走活动,沿途经过堤坊步道以及环溪步道,透过走路纾压,沿途风景秀丽,还有轻脆的鸟叫声相伴,一起迎向健康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