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医护控“阴阳混住”全染疫 官方深夜辟谣惹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5日讯】河北廊坊长征医院7名护士3月14日在微博发联名求救信,控诉医院让数百名医护病患“阴阳混住”,4楼所有医护人员感染。该院为此深夜发声明辟谣,称护士求助信息不实,但遭到网民质疑

廊坊长征医院15日凌晨发声明称,护士求救信息不实,目前院内阳性人员均已转移,要求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不过,该声明遭到网民强烈质疑,一位网民直言:这些护士实名签字按手印,谁会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如果官方通报廊坊67例确诊属实,为什么还要建方舱医院?为什么把废弃医院重新启动?恐怕实际感染人数远远不止。

该网民贴出照片显示,长征医院几名疲惫不堪的护士直接倒在地上睡觉,看着令人心酸。

这位网民对官方喊话:“医护人员的命就不是命吗?能不能不作假,不骗人民群众?能不能实事求是,不要伤了医护人员的心。”

(微博截图)

还有许多网民表示,“政府不要把信用当儿戏”、“不要再掩盖真相”、“不要把人民生命当儿戏”、“不要让医护寒了心”、“奥密克戎是压不住的,隐瞒没有任何好处”。

3月14日,长征医院7名医护人员在微博发出联名求救信,称3月10日一名病患被检测阳性,引发院内感染,医院被封闭。医院不具备治疗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技术,向卫健委求救也没人管。

医护人员透露,该院不具备隔离的条件,防护物资也紧缺,医护和病号约700多人“阴阳混住”在关闭的空间内,大家天天等着被感染。

3月14日,医院4楼所有医护都染疫,4楼病房已经没人去做核酸检测了。

医护人员希望将他们送往隔离酒店隔离,恢复健康了再重回岗位。

(微博截图)

3月15日,长征医院的患者在微博发出视频,证实医院把4名患者隔离在一间病房,而且自3月13日起,已经两天没有医护人员来给他们作核酸检测。

多位网民证实,长征医院护士披露的情况是真实的,“是真的是真的!!我的朋友在长征医院工作,说很多医护病患都被困在医院确诊了!”“是真的,上过热搜的不一会儿就给撤了。”“长征医院防控不到位,不给病人隔离或转院,在岗护士都已经阳性了,4楼病人还这样聚集在一起呢。”“我妈妈也在长征,她在三楼。”“我爸妈他们在4楼住院,这两天没人给核酸检测了。”

(微博截图)

廊坊3月15日宣布实施全域封控管理,所有人员足不出户,所有社区(村居)24小时值守,人员只进不出,车辆禁止通行。解除封控管理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网民表示,河北省委书记连夜赶赴廊坊市,随后突然封城,看来廊坊疫情应该很严重了。

还有网民担忧:“廊坊长征医院里面的患者和家属们该怎么办?他们什么消息都不知道,昨天开始也没人给他们治疗,也不输液了,只有人把饭送到走廊然后大喇叭喊大家去拿。什么时候能够安全转移他们?”

廊坊市临近北京,有网民表示,距离北京不远的燕郊也全面封控了,车辆不让上路,很多交通路口的灯都变成了红灯。“燕郊真是奇葩的地方,无论有没有疫情,先封再说”。

据官方14日通报,河北廊坊、沧州、邯郸三市都已爆发疫情。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