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2400万人禁足 吉林全省封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5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3月14日星期一,亚太时间是3月15日星期二。

今天焦点:吉林全省封闭,2,400万人不能出省;疫苗接种人群爆疫,核酸后呈现阳性;24小时警笛大作,街道办主任大哭;双毒合体被证实,全球已亡1,800多万?愿意军援俄国?中共铁心帮俄爹?

60秒新闻

乌克兰14日指责俄罗斯军队再次切断了基辅北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电力供应。切尔诺贝利运营商在脸书上披露:“在电力供应完全恢复之前,占领军再次施行破坏。”消息没有提及破坏的细节。

澳洲14日将33名俄国寡头和商人列入制裁名单,包括英超足球队切尔西的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消息人士透露,欧盟也要冻结他的资产。英国政府10日已经制裁了7名俄罗斯企业家,其中包括阿布拉莫维奇。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遭西方制裁,莫斯科亟欲寻找出口管道。印度官员表示,印度考虑莫斯科提出的打折价格,向俄国采购原油和其它商品,通过印度卢比兑俄国卢布的方式交易。

德国之声14日报导,德国政府决定斥资数百亿美元,为德国空军配备35架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战机、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隐形战机,取代服役已超过40年的“旋风”机队。

总部在英国的人权组织“香港监察”,14日收到香港警方国安处的“正式警告”,指称网站涉游说外国制裁中港。并指控“香港监察”及其行政总监罗杰斯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成为首批港府指控违反国安法的外国组织之一。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对此进行了谴责。

深圳和东莞从14日起封城7天。全市居民小区封闭式管理,公交、地铁停运,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开。除保障民生以外的企业,一律居家办公,暂停生产经营活动。消息传出后,出现抢购潮,商场和超市门口大排长龙,肉类和蔬菜被抢购一空。

截止到美东时间3月14日下午1点,包括中共等几个不透明国家的通报数字,全球新增确诊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人数185万5,425人,总确诊人数达到了4亿5,858万2,909人;单日死亡3,678人,累积死亡总数是606万6,237人。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时隔2年,吉林省全境封省了。知情人透露,小区内24小时警笛大作,街道办主任手足无措“大哭”。2,400万人被禁足的背后,吉林疫情爆发得有些怪异。

乌俄谈判“技术暂停”,美中谈判相当神秘,白宫的通告仅有80个字。但通告背后却隐藏着刀光剑影。中共似乎要铁心帮俄爹,向俄爹军援入侵乌克兰。

吉林全省封闭 2400万人不能出省

接下来我们要关注中国大陆的疫情。这个病毒很乖,很听党的话。北京冬奥会前,全国各地就零零星星地发现了奥密克戎,但是为了党的形象,这个病毒就是“隐忍不发”。等到北京冬奥结束了,中共2会也结束了,这个病毒现在好像发威了。

中共国家卫健委今天(14日)通报,目前本土疫情已经波及全国27个省份,呈现“点多、面广、频率大”的特点。其中吉林、广东、上海的疫情在发展中,上升的速度还很快。

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了1,437例新增确诊和906宗无症状感染病例。在新增病例中,1,337例是本土病例,其中吉林省895例,山东省92例,广东省79例,陕西省60例等等。单从官方通报的数字看,吉林疫情是最严重的。

今天(14日)2,400万人口的吉林省宣布,这次疫情是“形势最严峻的一次大战”,相关单位要加大管控力度,全省“静态管理”。所谓的“静态管理”,实际就是“封省”、“全省停摆”的另一种说法。

2020年年初,湖北省因为爆发疫情,湖北省政府对全省封闭管理大约2个月的时间。从2020年1月23日封闭到3月25日。而如今时隔2年后,吉林省成了第二个因为疫情全省封闭的省份。

吉林省政府宣布,为减少跨省跨市流动带来疫情外溢和传播,从即日开始,“禁止本省人员跨省、跨地区流动”。

吉林省疫情防控小组表示,当地民众如果有特殊情况需要出省或者出所在的市县等地区,需要到当地派出所登记。所在单位和社区要“全过程监督”,返回后按有关规定隔离管控。如果违反规定,将“追究责任”。

吉林省全省封闭,是因为吉林省已经出现了全面爆发的态势。在吉林省通报的确诊本土病例中,吉林市有453例,长春市430例,四平市7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4例,松原市1例。此外本土无症状感染患者中,吉林市120例,长春市3例,四平市3例,梅河口市2例,白山市、松原市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各有1例。

另据中共官媒称,截止到当地时间今天下午2点,吉林省还有初筛阳性人员3,868例。

目前,已经有3座方舱医院的重灾区吉林市,正在紧急建设第4座方舱医院,并在紧急建设有6,000个房间的隔离方舱。同样是重灾区的长春市也正在国际会展中心建设方舱医院和方舱隔离点。

从当局通报的数字看,吉林省的疫情是相当严重的,许多网民也被这个病例数字吓到了。因为武汉爆发疫情的阶段,当局也没有通报这么多的病例数字。

不过当局通报的数字,民众并不相信。有网民表示,“这三千多大概旅是两天前的数据,已经两天没做核酸了,实际数据会比这个多的。”

长春市宽城区的严先生今天(14日)对大纪元表示,当局“不会报那么多的”。长春已经封城好几天了,公交车、地铁都停了,各个单位都停了,学校、托儿所都放假了。长春黑水路大批发市场就有一个人确诊,也都封了。

疫苗接种人群爆疫 核酸后呈现阳性

这次吉林省的疫情爆发,似乎爆发的很突然。其实说突然,很可能是因为早期人们没有注意。梳理这次疫情发现,吉林这次疫情在2月底就已经开始了,最先出现奥密克戎本土确诊病例的是珲春市。

珲春当局表示,珲春市属于内陆口岸城市,所以境外输入奥密克戎是“难免”的,这次是“物传人”。还声称奥密克戎传播性极强,在还没被发现的时候,已经造成了传播。

发展到3月7日-9日,吉林市每天都有几十例本土确诊病例,这个阶段,社会的关注度并不高。随后,病毒从珲春市蔓延到当地多个城市。

3月10日,吉林通报新增了165例本土确诊病例。最令人关注的是,吉林农业科技学院聚集性疫情爆发,而学院领导为了学院的形象和保头上的乌纱帽,不仅不作为而且隐瞒疫情真相,不许学生们上网曝光。

学生们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仍然通过社交媒体曝光了学院的疫情,并向社会求援,直到这时才引起人们的关注。但这个时候,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的确诊学生已经很多了。

珲春当局的这个解释,仍然把人们的视线再次引向了“境外输入”,只不过这次是“物传人”。但事实是这样吗?

有知情人给我发来一份截图,是6点“吉林疫情警示”,看其中的内容,很像是了解情况的人在向当局进行质疑。其中提到的一些情况,在当局的宣传中可以得到证实。

这份“警示”的6点内容是,1. 吉林全境疫苗接种96%三针剂覆盖。2. 吉林本次疫情,全部是疫苗接种人群爆发。3. 吉林本次疫情溯源,感染者均无任何旅行史,无境外输入轨迹。4. 吉林本次疫情爆发地农科院,学生是封闭管理,在校出现身体不适,轻微发烧,经确认是学生感冒现象,为什么3月3日,感冒学生被核酸后7天,再次核酸为阳性。5. 大多数学生开学后身体不适,质疑体内疫苗复活。6. 疫情溯源,无任何境外传播可能,为什么核酸后就成奥密克戎了。

中新网报导,“吉林省疫苗接种率超过95%”。这个说法与“警示”中说“吉林全境疫苗接种率96%”基本是一致的。也就是说,吉林省绝大部分人口都已经接种了疫苗。照这样来看,吉林省感染病毒的人群即使不是“全部”接种过疫苗,也很可能差不太多。

那么这些感染患者是如何感染的呢?感染者都没有旅行史,没有境外输入轨迹。这与官方的说法是一致的,珲春市当局并没有查到境外输入病例情况,所以推出一个“物传人”的说法。也就是说,不是“人传人”,就是“物传人”,反正就得说是“境外输入”,得把锅甩出去。

但是知情人指出一个奇怪现象,吉林农科院的学生都是封闭管理。最初出现了身体不适、轻微发烧等症状,学校“确认”是“感冒”。这很可能是接种疫苗后出现的反应。

11日的节目中我提到,一位叫“林凡一寻”的学生在微博曝光,“老师一直给退烧药,跟我们说吃了捂着被子睡一觉”。这种处理方式,也像是接种疫苗后的软处理方式。

但是3月3日做了核酸,7天后再次进行核酸,这个时候学生们呈现了阳性。“警示”虽然没有明确说明,但质疑的色彩相当明显,为什么核酸后变成奥密克戎了?

大家是否还记得,今年1月,与中共御用专家钟南山有深度关联的金域医学旗下全资子公司郑州金域负责人张某被刑事立案,河南许昌公安局指控他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

随后这件事迅速发酵,网上也有人曝光,郑州金域涉嫌在河南禹州全员核酸检测时隐瞒资料、造假,甚至是人为“投毒”扩散疫情。

现在吉林农科院封闭管理的学生突然爆出令人感到怪异的大面积疫情,会不会也与核酸检测有关呢?我希望这是“巧合”,也希望有更多知情人提供证据来支持“巧合”的说法。

24小时警笛大作 街道办主任大哭

今天(14日)早晨(吉林当地傍晚),一位长春的朋友在邮件中向我讲述了长春封城的一些情况。他的朋友住在长春市某小区,所在街道办主任是位女性。发现手下有一个确诊阳性,这位街道办主任不知道如何处理,竟然“大哭”起来。

这位街道办主任不懂得“做疫调”,认为她的那个手下只接触过同事和居民。而她的同事中没有阳性,所以她认为一定是居民传染给了工作人员。

于是她全然不顾手下可能是在家或购物的路上被传染的可能,也不考虑其他下属没有显现阳性是不是病毒数还不够的可能性,就下令封锁整个小区。不管有没有单位开的必须工作的介绍信,也不管是什么职业,一律不准进入小区。网友说,“一个小小的社区领导居然有如此大的权力,决定千百个家庭的命运”。

长春封城的第一天,网友所在的小区高音喇叭不断喊“无事不出门,群众互相监督欢迎举报”。以前救护车夜间通行不会开警笛,因为路上没有多少人,甚至在住宅区停靠会关闭警灯,以防扰民。但是现在一天二十四小时警笛大作,经常会被警笛声吵醒。

网友介绍,长春这次隔离后的活动范围很小,他本人所在的网格里甚至没有超市。封路使用的障碍物也不再是绿色的网格板,而是铁板,可能是“防止店铺或者居民互相送菜送补给,方便政府统一配发高额蔬菜和水”。

网友还表示,封锁非常突然,但是一直看《新闻看点》,一直提醒家人储备一些粮食,以避免物价暴涨和物资短缺。结果这次疫情大爆发,储备的粮食派上了用场。

事实上,现在长春的物价已经翻升了好几倍了。网络图片显示,一颗不大的白菜标价73.25元,一颗菜花的售价是54.48元。

双毒合体被证实 全球已亡1800多万?

网友在邮件中还提到,病毒刚发生变种的时候,官方还能通报谁感染了德尔塔或奥密克戎,也承认奥密克戎威胁性很小。但是长春这次疫情,官方完全不提个中区别,“只是不断地渲染现在新冠的感染性有多么高,传播速度多么快”。

网友提到的这一点,在北京冬奥会之前,我们也注意到了。不论是在北京还是在其它地区,只要发现病例,当局基本通报的都是德尔塔感染,似乎对奥密克戎讳莫如深。

但是这次长春的疫情,官方只是渲染病毒感染性强、传播速度快,却不提究竟是哪种病毒。这个变化的背后,是不是中共又在刻意隐瞒着什么呢?

前天(12日),《福布斯》杂志报导,法国科学家通过基因粗测序证实,此前已经引起不少关注的中共病毒变种病毒确实存在。这种已经在美国和欧洲发现相关病例的病毒,结合了德尔塔和奥密克戎两个变种病毒中的变异。

报导中表示,今年1月,地中海国际塞普勒斯第一次发现了德尔塔和奥密克戎的结合体“德尔塔克戎”。当时外界担忧,中共病毒家族的“新魔王”可能出现了。不过世卫组织当时认为,这种病毒并没有出现。但是9日,世卫组织表示,这种新魔王在法国、荷兰、丹麦等国家都出现了,只是病例较少。

法国研究人员在顶级医学研究论文预印本网站“健康科学”上发表文章,表示他们通过基因组测序,确认了这个新变种的存在,而且这种新变种病毒已经在法国多个地区发现了。不过“德尔塔克戎”只是一个代称,世卫组织还没有正式命名。

现在长春当局不提人们感染的是哪种病毒,这就不能不让人怀疑背后的动机了。究竟现在传播的是德尔塔还是奥密克戎呢?或者是双毒合体“德尔塔克戎”呢?

不过我要提醒大家的是,不管是哪一种病毒,大家都不能掉以轻心。哪怕是症状较轻的奥密克戎,大家也要谨慎应对。

昨天(13日),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有一项研究,2020年初到2021年底,全球被中共病毒夺走生命的人数超过了1,800万。这个数字,整整是官方报告的死亡人数的三倍。

法新社引述这项研究表示,官方通报的数字显示,2020年1月1日到2021年12月31日,中共病毒在全球造成了594万人死亡。“但各种研究发现这是一个明显的低估”,世卫组织估计,“考虑到与新冠病毒直接或间接相关的死亡率,这种疫情大流行病的死亡人数可能比官方公布的数字高2-3倍”。

前天(12日),香港通报了198名患者离世,创下单日新高。但是香港只有700万人口,这一波疫情的确诊病例是2万7,647例。而中国有14亿人口,以奥密克戎的超级传播能力,中国会是什么样的传播情况呢?可能有多少人被病毒夺走了生命呢?所以真的需要大家谨慎应对。

愿意军援俄国?中共铁心帮俄爹?

我们再来关注乌俄战争。今天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19天,双方以视频方式进行了第四次谈判,并“技术暂停”了会谈。随后乌克兰谈判代表波多利亚克推文表示,各方正积极表明立场,沟通继续但过程艰难。

与此同时,美国国安顾问苏利文与中共外事办主任杨洁篪在罗马一家高级饭店也进行了秘密会面。美国方面表示,会谈后没有新闻发布会。法新社报导指出,中美两国这个高级别会见氛围很不轻松。

今天下午,白宫发布了一份全文只有80个字的简报。表示苏利文向杨洁篪提出了一系列美中关系的问题,并大量讨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双方还强调了保持美中之间开放沟通渠道的重要性。目前还没有看到中共方面的说法。

虽然美方没有透露会谈的详细情况,但外界估计,很可能与日前媒体披露的一件事有关。《金融时报》和《华盛顿邮报》昨天(13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说法,俄罗斯向中共求援,要求中共提供军事装备。

尽管中共方面矢口否认,甚至称是美国方面的“虚假信息”。但《金融时报》今天(14日)独家报导,美国官员向美国国务院在发给欧洲和亚洲盟国的电报中表示,中共已经表示愿意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以支持其入侵乌克兰。

五角大楼一名高级官员拒绝透露中共是否向俄罗斯提供了军事支持,但表示美国国防部正在“非常、非常密切的”关注局势。这位国防官员说,“如果中国(中共)确实选择在这场战争中实质性的支持俄罗斯,那么中国很可能会受到影响”。

这位官员还补充,“我们已经看到中国(中共)基本上默认俄罗斯正在做的事,拒绝加入制裁,指责西方和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援助。它们声称希望看到一个和平的结果,但基本上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实现它。”

从美国政府官员和五角大楼高级官员的说法来看,中共已经“实质性”地支持了俄罗斯,但似乎还没有提供军事援助,不过中共已经铁了心要跟俄爹捆绑在一起了。

所以今天苏利文会见杨洁篪,很可能是对中共当面警告,如果对俄罗斯军事援助,那么美国和北约将会对中共采取某种措施。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智囊团外交官理查德‧哈斯推文指出,如果中国(中共)向俄罗斯提供援助,“中国将面临实质性的制裁,中国会把自己变成一个国际弃儿,是中国拒绝了保有与西方合作的可能性”。

渔利乌俄战争 中共伺机攻台

美国《新闻周刊》今天(14日)表示,中共在俄乌战争中扮演“特别恶毒”的角色。当北京和莫斯科宣布“中俄关系无上限”时,中国大量进口了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等,还取消了对进口俄罗斯小麦的限制。中共正在提供钱,让俄罗斯发动战争。

前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说,“满洲里那边已经忙得不得了,中共有大量物资运到俄罗斯。”他说中共是在暗中支持俄罗斯,“希望俄罗斯站到自由世界对立面”。中共不敢直接跟西方作对,所以暗中支持俄罗斯。

旅澳自由派法学家袁红冰也表示,中共内部传出信息,现在连俄罗斯的一些口粮都是中共给的,军队物资是临时紧急调拨的。他指出“中共的真实意图,就是通过共产极权主义全球扩张,成为国际法的立法者、国际秩序的确定者,取代美国的国际警察地位。”

袁红冰指出,北京领导人曾在内部明确讲过,“要以共产主义文化为核心价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取代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强加给这个世界的国际秩序。”这是北京当局的总体国家战略目标,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围绕着这个目标进行的。

尽管俄罗斯经济上很衰败,但它有石油和天然气等能源,以及农产品,会弥补中共在这两个领域的战略物资储备的不足。袁红冰引述内部消息,中共现在已经开始扩大地下油库了。储存买回来的石油等战略储备物,防止将来发动台海作战时,海上运输线被切断。

中共的“小算盘”早已经被外界看透了,暗中支持俄罗斯,让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然后中共趁机储备俄国的石油等战略物资,并在俄罗斯完全拖住西方的机会,对台湾进行偷袭。

所以台湾在这次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不仅要支持乌克兰,更要从乌克兰身上学到一些经验,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全民抗战。一旦中共有侵略行为,全体台湾人就应该像乌克兰百姓一样,众志成城,全民一心抗击侵略,给中共迎头痛击。

最后,还要继续为大家呈现“这个世界不要我了”第五部分,让大家的声音继续发挥威力,帮助铁链女挣断枷锁,帮助李莹回家。

【这个世界不要我了~~~】

**************************************
西汉时期,袁盎向皇帝进言而斩杀晁错。为报仇,晁错化成一个毒疮。二人的恶缘持续到唐朝,是谁为他们解开了千年夙怨?有一道士脚长毒疮,常常为此痛不欲生。这些痛苦的背后,有他们各自的故事,各自需要面对的过往。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并订阅。也希望您在视频下方留言,与我们进行互动。更希望您能够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让更多有缘人接触到我们。感谢您的收看,也感谢您的支持和帮助,再会。

最爱主持人气王投票:https://www.youlucky.biz/valentinesdayspecial
订阅传送门: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