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形同封城 市中心满眼都是“防护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5日讯】上海被中共当局看作是防疫模范城市。但3月至今,上海多个区同时大规模爆发疫情,市中心街道随处可见白衣人员,全市进入了没有官宣的“封城”状态。

上海居民:“哎呦呦,(上海黄浦区)复兴路、复兴路啊,在前头是黄陂路了,全部是(防护服)、全部是。”

当地人拍摄的视频显示,上海繁华闹市区现在被白色防护服人员严密把守。

自3月1日以来,上海疫情大规模反弹。根据官方通报的数据,截至14号,累计新增本土病例,包括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达到635例。

13日,一直实施所谓“精准防疫”政策的上海当局反复强调,要“尽早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目标”。当天闵行区和金山区两地升级为中风险区。

上海居民:“(黄埔区)肇周路这一块,建国路、肇周路、顺昌路,包括前面的马当路,全部封了。”

14日,上海又增加两个中风险区,包括核心商贸区黄浦区。当局要求市民“近期非必要不离沪”。上海全部客运站从14号起暂停营运。此前,全市中小学也已经全部改为在线学习;幼儿园、托儿所停止儿童入园;各高校也已转为封闭管理。

江苏太仓民众:“警察说的,你们去上海待两个小时、超过两个小时回来以后,不让回(江苏苏州)太仓,有核算证明都没用。”

上海当局虽然辟谣说不会封城,但当下防疫措施对民众的影响,已经有等同的效应。

上海酒店业管理人员 周斌(化名):“你封不封城无所谓,因为其它周边的城市不欢迎你。现在周边城市看到我们像过街老鼠一样。”

上海居民:“淮海路全部封掉了,茂名高速全部封了,商家全部封了。”

上海酒店业管理人员周斌(化名):“这(疫情)对上海的经济又是一次重创,就是因为这个清零政策,这个清零政策跟当地官员的仕途是挂钩的。”

当局将本轮疫情大规模反弹,归咎于华亭宾馆管理疏漏。位于徐汇区的华亭宾馆,今年2月中旬被征用为境外人员的隔离酒店。但疫情在全市大范围大规模的爆发,源头是否只因境外输入,外界无法独立调查。

新唐人记者李兰、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