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继续下行 阿里和腾讯传双双大裁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5日讯】中国疫情大面积反弹,使正在下行的经济雪上加霜。互联网巨头腾讯阿里巴巴都传出大裁员的消息。据内部员工猜测,腾讯预计裁员10%-30%,阿里裁30%。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随着内部员工在网络上陆续爆料,腾讯和阿里巴巴大裁员的消息相继冲上微博热搜。两大互联网顶级巨头裁员,再次使民众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受到打击。

来自职场社交平台脉脉的内部消息称,阿里准备裁员30%,去年底刚刚裁过的部门,将要开始第二轮裁员。

网页截图。

还有人透露,阿里旗下MMC(社区电商事业群)率先计划裁员20%,目前多个业务线已经初步敲定裁员名单。其它部门也有裁员指标。

另据大陆媒体爆料,阿里飞猪也有裁员情况,已有多名员工表示自己突然被约谈。消息称,人事部门会询问员工是选择内部转岗还是被裁,裁员有N+1赔偿,内部转岗则没有补偿。

也有大陆媒体引述阿里内部消息称,网传裁员30%只是部分部门的比例,并非全员。

与此同时,腾讯大裁员的消息热传。

网流的另一份聊天记录显示,腾讯HC(招聘名额)已全部关闭,其中PCG(平台和内容事业群)将裁员4000人,CSIG(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将裁员2000人,仅这两个事业群的裁员,就已达到腾讯员工总数的10%左右。

爆料称,被裁员工来自多个项目组,也有项目组被整个裁掉。为了自己不被裁掉,腾讯内部展开激烈竞争。

网页截图。

大陆媒体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证实,腾讯PCG确实存在裁员状况。近期,PCG的小鹅拼拼项目组被解散,应用宝项目组也部分裁员,这两个项目组被精简的人员,有的被裁,有的转到其它部门。

在此之前,字节跳动、爱奇艺、美团、快手、滴滴等互联网大厂也相继传出裁员消息。

目前中国27省市区爆发疫情,中共的“清零防疫”政策或将再次挫伤经济。另外,美国证券监管机构将5家中企列入“预定摘牌名单”,令中概股整体暴跌。这一系列的负面消息引发市场和职场人员的恐慌。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