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继续遭攻击 乌俄举行第四轮谈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5日讯】再来看到,俄军入侵乌克兰,已经进入第19天,不断传出有民众伤亡。周一(3月14日),乌、俄双方开始第四轮谈判,除了停火和撤军,还将讨论被困城市的物资供应问题。

周一,俄罗斯继续轰炸乌克兰首都基辅,一枚炮弹击中基辅市中心住宅楼,造成至少一人死亡,三人受伤。

乌克兰当局表示,西部一个机场和周边城镇也遭到袭击。

当局还说,周一将尝试通过人道主义走廊,疏散被困平民,并且为基辅200万居民储备两周食物。

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也持续遭俄罗斯袭击,据悉有数十平民遇难,数百人受伤。

与此同时,乌俄双方外交谈判继续进行。周一,双方通过视频,进行第四轮高级别谈判。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他们将及时报告谈判结果,并重申要将保障国民安全的条件写入文件。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所以我们需要坚强战斗,赢得胜利、实现乌克兰人应得的和平,诚实的和平,为我们国家和人民提供安全保障,这将写入文件。”

泽伦斯基说,俄罗斯正在耗尽其储备,而且没有办法补充。

他还说,乌克兰政府奉命恢复中小企业的工作,承诺减少税收、消除一切扰乱其工作的因素。他还承诺,保障乌克兰人的所有资产和储蓄。

乌克兰总统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周一早些时候发推文说,第四轮会谈聚焦“ 和平、停火、立即撤军(和)安全保障”。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利周一表示,目前已有260万人逃离乌克兰。

仅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就有2400多平民死亡。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