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繼續遭攻擊 烏俄舉行第四輪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5日訊】再來看到,俄軍入侵烏克蘭,已經進入第19天,不斷傳出有民眾傷亡。週一(3月14日),烏、俄雙方開始第四輪談判,除了停火和撤軍,還將討論被困城市的物資供應問題。

週一,俄羅斯繼續轟炸烏克蘭首都基輔,一枚炮彈擊中基輔市中心住宅樓,造成至少一人死亡,三人受傷。

烏克蘭當局表示,西部一個機場和周邊城鎮也遭到襲擊。

當局還說,週一將嘗試通過人道主義走廊,疏散被困平民,並且爲基輔200萬居民儲備兩週食物。

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也持續遭俄羅斯襲擊,據悉有數十平民遇難,數百人受傷。

與此同時,烏俄雙方外交談判繼續進行。週一,雙方通過視頻,進行第四輪高級別談判。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他們將及時報告談判結果,並重申要將保障國民安全的條件寫入文件。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所以我們需要堅強戰鬥,贏得勝利、實現烏克蘭人應得的和平,誠實的和平,爲我們國家和人民提供安全保障,這將寫入文件。」

澤倫斯基說,俄羅斯正在耗盡其儲備,而且沒有辦法補充。

他還說,烏克蘭政府奉命恢復中小企業的工作,承諾減少稅收、消除一切擾亂其工作的因素。他還承諾,保障烏克蘭人的所有資產和儲蓄。

烏克蘭總統顧問米哈伊洛-波多利亞克週一早些時候發推文說,第四輪會談聚焦「 和平、停火、立即撤軍(和)安全保障」。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利週一表示,目前已有260萬人逃離烏克蘭。

僅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就有2400多平民死亡。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