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预测乌克兰会取胜 敦促俄军快投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5日讯】俄乌战争边打边谈。周二(3月1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讲话中预测将战胜俄罗斯的部队,并为俄罗斯士兵提供“生存的机会”。

“我们结束了抵抗的第19天,这是历史性的战争,又是艰难的一天,正接近我们的胜利。接近乌克兰的和平。”泽连斯基始说道。

泽连斯基指出“敌人很迷惑”,并没有想到会有如此激烈的抵抗。现在敌人的士兵和军官都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他们丢盔弃甲,逃离了战场。

“我们拿着战利品,用它们来保护乌克兰”,泽连斯基说,俄罗斯的军队实际上成了乌克兰的装备供应者,这是他们无法想像的“噩梦”。

“应征入伍的俄罗斯士兵们!请仔细听我说”,泽连斯基随后向俄罗斯士兵讲话,“俄罗斯军官们!你们已经明白了一切。你们不会从乌克兰带走任何东西。你们只会摧毁生命,但你们也难逃死亡。而你们为什么要死?为了什么?我知道你们想活下去。”

“因此,我给你们一个选择,我代表乌克兰人民,给你们一个机会,一个生存的机会。”乌克兰总统说。

泽连斯基补充说,如果俄罗斯士兵投降,会得到体面地对待,“我们将以对待人民的方式对待你们。”

同时,泽连斯基还赞扬了俄罗斯人,尽管遭到镇压,但“他们并没有停止传达真相的努力”。他还特别提到了拿着反对战争的海报冲进俄罗斯国家电视广播公司第一频道的妇女。

泽连斯基对那些不惧打压坚持抗议的人表示感谢,“只要你们的国家还没有完全将自己与整个世界隔绝,变成一个非常大的朝鲜,你们就必须战斗,而决不能失去机会。”

乌克兰总统还警告俄罗斯军方领导人,他们将被追究战争罪的责任,“对乌克兰城市蓄意造成的人道主义灾难,这个责任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全世界都看到了”。

对与俄罗斯谈判代表的和平谈判,泽连斯基称似乎“相当不错”。“我们的代表团也在与俄罗斯政党的谈判中对此进行了研究。正如我被告知的那样,谈判(进行的)很好”,泽连斯基说,“他们明天会继续”。

2022年3月15日,消防员站在起重机上扑灭基辅一栋公寓楼的大火。(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尽管俄乌两国计划进行更多会谈,但周二俄罗斯攻击了基辅中部,一个居民区遭到猛烈袭击,整个城市发生了巨大的爆炸,引发了一场大火。爆炸产生的冲击波还损坏了市中心地铁站的一个入口。

据路透社报导,基辅市长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iko)宣布实行宵禁,从周二晚上到周四早上,每个人需必须在室内呆35个小时。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