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預測烏克蘭會取勝 敦促俄軍快投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5日訊】俄烏戰爭邊打邊談。週二(3月15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講話中預測將戰勝俄羅斯的部隊,並為俄羅斯士兵提供「生存的機會」。

「我們結束了抵抗的第19天,這是歷史性的戰爭,又是艱難的一天,正接近我們的勝利。接近烏克蘭的和平。」澤連斯基始說道。

澤連斯基指出「敵人很迷惑」,並沒有想到會有如此激烈的抵抗。現在敵人的士兵和軍官都意識到了這一點,所以他們丟盔棄甲,逃離了戰場。

「我們拿著戰利品,用它們來保護烏克蘭」,澤連斯基說,俄羅斯的軍隊實際上成了烏克蘭的裝備供應者,這是他們無法想像的「噩夢」。

「應徵入伍的俄羅斯士兵們!請仔細聽我說」,澤連斯基隨後向俄羅斯士兵講話,「俄羅斯軍官們!你們已經明白了一切。你們不會從烏克蘭帶走任何東西。你們只會摧毀生命,但你們也難逃死亡。而你們為什麼要死?為了什麼?我知道你們想活下去。」

「因此,我給你們一個選擇,我代表烏克蘭人民,給你們一個機會,一個生存的機會。」烏克蘭總統說。

澤連斯基補充說,如果俄羅斯士兵投降,會得到體面地對待,「我們將以對待人民的方式對待你們。」

同時,澤連斯基還讚揚了俄羅斯人,儘管遭到鎮壓,但「他們並沒有停止傳達真相的努力」。他還特別提到了拿著反對戰爭的海報衝進俄羅斯國家電視廣播公司第一頻道的婦女。

澤連斯基對那些不懼打壓堅持抗議的人表示感謝,「只要你們的國家還沒有完全將自己與整個世界隔絕,變成一個非常大的朝鮮,你們就必須戰鬥,而決不能失去機會。」

烏克蘭總統還警告俄羅斯軍方領導人,他們將被追究戰爭罪的責任,「對烏克蘭城市蓄意造成的人道主義災難,這個責任是不可避免的」,因為「全世界都看到了」。

對與俄羅斯談判代表的和平談判,澤連斯基稱似乎「相當不錯」。「我們的代表團也在與俄羅斯政黨的談判中對此進行了研究。正如我被告知的那樣,談判(進行的)很好」,澤連斯基說,「他們明天會繼續」。

2022年3月15日,消防員站在起重機上撲滅基輔一棟公寓樓的大火。(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儘管俄烏兩國計劃進行更多會談,但週二俄羅斯攻擊了基輔中部,一個居民區遭到猛烈襲擊,整個城市發生了巨大的爆炸,引發了一場大火。爆炸產生的衝擊波還損壞了市中心地鐵站的一個入口。

據路透社報導,基輔市長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iko)宣布實行宵禁,從週二晚上到週四早上,每個人需必須在室內呆35個小時。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