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疫情爆发 省结核医院医护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3日讯】中共病毒疫情在大陆20多个省市爆发,12号,官方发布的全国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创下两年来新纪录。而爆出最多病例的吉林省,当地的学校和医院都发生群聚感染

3月12号,官方公布,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80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15例,由于中共习惯掩盖疫情,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

其中,吉林长春、青岛、深圳、东莞、上海六座城市,是此轮疫情的重灾区。12号,吉林省单日新增感染人数创新高,超过2000多人,所感染的是奥密克戎变异株。

爆发群聚感染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全校有省内学生与也有外省学生,于2月底返校开学。3月4号,在全校核酸检测时,发现首个病例,学校住宿公寓封闭管理,使得病毒在校内快速传播。

吉林市民郑女士:“他那个没控制好呗,那个学校农学院嘛,大客车分到什么辽源、长白山、延吉去了,因为吉林市住不下,都建方舱医院了嘛,他现在天天核酸,一检查出来就有阳性的,因为有的天天有,天天有。都不让出小区,都在家里待着。”

此外,吉林省结核病医院传出医护感染。一名医生家属在微信群里哭诉。

该消息获得证实,官方称,吉林结核病医院所在的长春市九台区出现社区传播,该院医护及患者正在转运。网民说,“这下麻烦了!学校没守住,医院也没守住。”

网传定点的吉林465医院也出现院内感染,但院方予以否认。

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即465医院)工作人员:“没这事,(医护)不可回家都住宾馆,没有一个回家的,不允许,(病患转移?)这事我也不能问,你问了也没有用。”

随着病例数暴增,吉林正在紧急兴建第四座方舱医院。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骆亚、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