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不要问欧洲应如何帮助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3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3月12日发表视频讲话,呼吁欧洲国家支持乌克兰。泽连斯基说,不要问欧洲应如何帮助乌克兰,而要问欧洲应如何帮助自己?

泽连斯基对聚集在佛罗伦萨等地广场上的意大利民众和欧洲人民发表演说。他表示,乌克兰正经历一场可怕的战争,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欧洲从未见过这样的战争。乌克兰并没有发动这场战争,这是俄罗斯的野蛮入侵。

他请所有人记住“79”这个数字,“战争正在进行,成千上万的人在战争中死亡!79名儿童已经在战争中死亡。79个孩子!”“79个乌克兰家庭被这场可耻的战争——俄罗斯的入侵所摧毁”。

泽连斯基说,俄军地毯式的轰炸乌克兰居民区,摧毁几十家医院、数百所学校和幼儿园,大学、教堂、广场都遭到轰炸。

他表示在采访中经常被问到:欧洲应如何帮助乌克兰?他对此的回答是:欧洲应如何帮助自己?因为这不仅仅是针对乌克兰人民的战争,是对具有相同价值观的所有人民的战争。

他呼吁西方国家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让每一个俄罗斯士兵知道每一次向平民开枪的代价”。“让俄罗斯国家没有钱来毁掉生命”。

泽连斯基当天会见外国媒体代表时强调,“我们必须在欧洲社会中团结一致。这对乌克兰极为重要。这对你们、对欧洲也非常重要。因为这将加强欧洲。这将保护欧洲。这将永远停止战争。”

他指出,现在对乌克兰来说,重要的是得到何时能加入欧盟这个问题的答案。他说:“如果欧盟说‘是’,那么就有必要具体地说‘是’,每个人都应该这样说。不要在外交的雨点之间取得平衡,因为你将完全处于雨点之下。”

泽连斯基表示:“我相信,乌克兰是一个值得(加入欧盟)的国家。而最重要的是人民。我们的人民已经表明,他们是勇敢的、强大的、欧洲的,他们不会让任何人陷入困境,这很重要。他们证明了他们能够战斗。我认为这只会加强欧盟的力量。”

泽连斯基说,自入侵开始以来,俄军31个营级战术小组失去战斗力,俄罗斯军人成群结队地被俘虏,一些士兵试图离开乌克兰,回到俄罗斯。俄军超过360辆坦克、1205辆装甲车、近60架飞机、80多架直升飞机被摧毁。“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军队都没有俄罗斯军队在入侵期间损失那么多”。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