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不要問歐洲應如何幫助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3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3月12日發表視頻講話,呼籲歐洲國家支持烏克蘭。澤連斯基說,不要問歐洲應如何幫助烏克蘭,而要問歐洲應如何幫助自己?

澤連斯基對聚集在佛羅倫薩等地廣場上的意大利民眾和歐洲人民發表演說。他表示,烏克蘭正經歷一場可怕的戰爭,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從未見過這樣的戰爭。烏克蘭並沒有發動這場戰爭,這是俄羅斯的野蠻入侵。

他請所有人記住「79」這個數字,「戰爭正在進行,成千上萬的人在戰爭中死亡!79名兒童已經在戰爭中死亡。79個孩子!」「79個烏克蘭家庭被這場可恥的戰爭——俄羅斯的入侵所摧毀」。

澤連斯基說,俄軍地毯式的轟炸烏克蘭居民區,摧毀幾十家醫院、數百所學校和幼兒園,大學、教堂、廣場都遭到轟炸。

他表示在採訪中經常被問到:歐洲應如何幫助烏克蘭?他對此的回答是:歐洲應如何幫助自己?因為這不僅僅是針對烏克蘭人民的戰爭,是對具有相同價值觀的所有人民的戰爭。

他呼籲西方國家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讓每一個俄羅斯士兵知道每一次向平民開槍的代價」。「讓俄羅斯國家沒有錢來毀掉生命」。

澤連斯基當天會見外國媒體代表時強調,「我們必須在歐洲社會中團結一致。這對烏克蘭極為重要。這對你們、對歐洲也非常重要。因為這將加強歐洲。這將保護歐洲。這將永遠停止戰爭。」

他指出,現在對烏克蘭來說,重要的是得到何時能加入歐盟這個問題的答案。他說:「如果歐盟說『是』,那麼就有必要具體地說『是』,每個人都應該這樣說。不要在外交的雨點之間取得平衡,因為你將完全處於雨點之下。」

澤連斯基表示:「我相信,烏克蘭是一個值得(加入歐盟)的國家。而最重要的是人民。我們的人民已經表明,他們是勇敢的、強大的、歐洲的,他們不會讓任何人陷入困境,這很重要。他們證明了他們能夠戰鬥。我認為這只會加強歐盟的力量。」

澤連斯基說,自入侵開始以來,俄軍31個營級戰術小組失去戰鬥力,俄羅斯軍人成群結隊地被俘虜,一些士兵試圖離開烏克蘭,回到俄羅斯。俄軍超過360輛坦克、1205輛裝甲車、近60架飛機、80多架直升飛機被摧毀。「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軍隊都沒有俄羅斯軍隊在入侵期間損失那麼多」。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