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疑重整旗鼓逼近基辅 影像曝住宅区遭炮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2日讯】俄罗斯军队入侵乌克兰到3月11日已第16天,持续炮轰各城镇,卫星影像拍到像,俄罗斯军队持续往乌克兰首都基辅推近,并朝住宅区发射炮弹,民宅与建筑着火,满目疮痍。

俄罗斯战车在基辅北边道路上停滞不前。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11日则表示,战争似乎已达“转折点”且持续迈向胜利。

外界分析,俄军似乎正重整旗鼓,可能攻击乌克兰首都基辅,卫星影像显示俄炮兵持续开火逼近。

2022年3月11日,在乌克兰博尔什基夫,被摧毁的汽车和桥梁的概貌。 (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马萨尔科技(Maxar Technologies)表示,基辅西北方的莫斯春镇(Moschun)被炮弹炸出坑洞。(点击观看相关视频)路透社无法独立证实影像真伪。

马萨尔表示,一张卫星影像拍到俄罗斯炮兵营猛往东南方发射炮弹的影像,可以看到其中一个炮口喷出明亮火焰。

马萨尔说,无法证实炮兵营的攻击目标,但在莫斯春镇观察到的受创地点,位于炮兵营部署位置东南方约7公里处。

另一张卫星影像拍到民众逃离基辅的车阵长龙,还有一张照片拍到安托诺夫机场(Antonov Airport)的火势持续燃烧。

2022年3月11日,在乌克兰巴里希夫卡,一个住宅区被一枚伊斯坎德尔导弹击中后被摧毁。俄罗斯在2月24日对乌克兰发动大规模入侵后,继续对乌克兰的主要城市,包括首都基辅进行攻击。(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基辅市长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表示,基辅的民生物资够撑两周,补给线目前维持运作。

乌克兰东南部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市议会11日在线上声明指出,在俄罗斯轰炸和长达12天封锁下,已造成马里乌波尔至少1582名百姓丧生。市议会表示:“我们不会忘记,也不会原谅这种违反人道的罪行。”

路透社引述3名知情人士报导,美国国防部正启动旗下一个特别小组,应对盟邦新增军售需求和移交现有武器的请求,尤其乌克兰在俄罗斯入侵后急于取得武器。

美国总统拜登11日也表示,七大工业国集团(G7)将取消俄罗斯最惠国待遇。并宣布禁止从俄罗斯进口海鲜、酒类和钻石。

另外,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促使欧洲数国急忙加强自身防御能力。继德国和瑞典宣布增加军事支出、英国呼吁提高国防预算后,波兰国会众议院11日天也通过法案,将增加国防预算及兵力。

欧洲联盟执委会主席范德赖恩则表示,即将提出第四波制裁进一步孤立俄罗斯,她指当炸弹伤害乌克兰人民时,推动战争者不该再享受奢侈生活,将禁止欧盟国家向俄国出口欧盟的奢侈品等,且可能提供乌克兰更多资金购买武器。但仍拒绝乌克兰快速加入欧盟的请求。

2022年3月11日,在乌克兰巴里希夫卡,一个住宅区被一枚伊斯坎德尔导弹击中后被摧毁。(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1日,在乌克兰巴里希夫卡,一个住宅区被一枚伊斯坎德尔导弹击中后被摧毁。(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