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疑重整旗鼓逼近基輔 影像曝住宅區遭炮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2日訊】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到3月11日已第16天,持續炮轟各城鎮,衛星影像拍到像,俄羅斯軍隊持續往烏克蘭首都基輔推近,並朝住宅區發射砲彈,民宅與建築著火,滿目瘡痍。

俄羅斯戰車在基輔北邊道路上停滯不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1日則表示,戰爭似乎已達「轉折點」且持續邁向勝利。

外界分析,俄軍似乎正重整旗鼓,可能攻擊烏克蘭首都基輔,衛星影像顯示俄炮兵持續開火逼近。

2022年3月11日,在烏克蘭博爾什基夫,被摧毀的汽車和橋樑的概貌。 (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表示,基輔西北方的莫斯春鎮(Moschun)被炮彈炸出坑洞。(點擊觀看相關視頻)路透社無法獨立證實影像真偽。

馬薩爾表示,一張衛星影像拍到俄羅斯砲兵營猛往東南方發射炮彈的影像,可以看到其中一個炮口噴出明亮火焰。

馬薩爾說,無法證實炮兵營的攻擊目標,但在莫斯春鎮觀察到的受創地點,位於炮兵營部署位置東南方約7公里處。

另一張衛星影像拍到民眾逃離基輔的車陣長龍,還有一張照片拍到安托諾夫機場(Antonov Airport)的火勢持續燃燒。

2022年3月11日,在烏克蘭巴里希夫卡,一個住宅區被一枚伊斯坎德爾導彈擊中後被摧毀。俄羅斯在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入侵後,繼續對烏克蘭的主要城市,包括首都基輔進行攻擊。(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表示,基輔的民生物資夠撐兩週,補給線目前維持運作。

烏克蘭東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市議會11日在線上聲明指出,在俄羅斯轟炸和長達12天封鎖下,已造成馬里烏波爾至少1582名百姓喪生。市議會表示:「我們不會忘記,也不會原諒這種違反人道的罪行。」

路透社引述3名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國防部正啟動旗下一個特別小組,應對盟邦新增軍售需求和移交現有武器的請求,尤其烏克蘭在俄羅斯入侵後急於取得武器。

美國總統拜登11日也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將取消俄羅斯最惠國待遇。並宣布禁止從俄羅斯進口海鮮、酒類和鑽石。

另外,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促使歐洲數國急忙加強自身防禦能力。繼德國和瑞典宣布增加軍事支出、英國呼籲提高國防預算後,波蘭國會眾議院11日天也通過法案,將增加國防預算及兵力。

歐洲聯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則表示,即將提出第四波制裁進一步孤立俄羅斯,她指當炸彈傷害烏克蘭人民時,推動戰爭者不該再享受奢侈生活,將禁止歐盟國家向俄國出口歐盟的奢侈品等,且可能提供烏克蘭更多資金購買武器。但仍拒絕烏克蘭快速加入歐盟的請求。

2022年3月11日,在烏克蘭巴里希夫卡,一個住宅區被一枚伊斯坎德爾導彈擊中後被摧毀。(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1日,在烏克蘭巴里希夫卡,一個住宅區被一枚伊斯坎德爾導彈擊中後被摧毀。(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