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1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上海访民彭俊一家遭监控

因中共两会,上海金山区金山卫镇访民彭俊一家,从2月16号开始,遭镇政府派出的10人24小时监控,正常出门办事被阻止。3月10号,他要去银行取钱,但楼下4个黑保安强行拦截,不许他骑自行车出门。

两会期间 北京国贸漫天飘传单

3月9号,正值中共两会期间,北京国贸大厦突然飘下漫天的喊冤传单,因为公安到场封锁,交通一度瘫痪。网上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吊着类似于高空作业的绳子,从国贸顶楼一层一层往下滑,每下一层就扔一波传单。爆料者说,传单中包括法院的判决书,还有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的的告知书。

淄博女子失踪公安拒立案 家人寻人遭质问

山东省淄博市一位名叫张晶晶女子,5年前失踪,但公安拒绝立案,女子家人3月2号在网上发文寻人,3月4号竟收到公安的电话,质问家人为何要在网上发布信息。张晶晶的姐姐回复说:“我丢失了妹妹,生死未卜,你们不立案寻找,我自己还不能借助网路和网友的力量寻找吗?难道只能眼巴巴地等?难道只能关上门哭?”

藏族作家贡却才培被秘密判刑15年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的藏族作家贡却才培,2008年在网上发表与西藏3•14抗议事件有关的文章,向外界披露藏人在事件中被镇压、中共军警抓捕寺院僧侣等消息,2009年2月26号从家中被抓走,之后一直与外界失联。日前,维权网披露,他在2009年11月,被甘南中级法院以“泄露国家机密罪”秘密判刑15年,目前被关押在甘肃省甘南自治州合作监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