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爆发突封小区 小学生在校过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上海疫情大爆发,至少有11个辖区出现疫情。有市民透露小区封控前,没有通知,很多学生被封在学校,就连小学生也得在教室过夜。

上海16个辖区中,至少已有11个区出现疫情,截至3月11号,有六个中风险区。并传出从下周四开始,停止接受国际航班入境,为期六周。上海市民表示,被封控的小区越来越多,很多学生被封在学校里。

现场视频显示,上海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孩子们被封在学校过夜,还有小朋友在教室里趴在桌上过夜。

上海市民童女士:“徐汇区和静安区都封起来了嘛,路全部封掉了,不让出去。现在很多学生被封在里面要做核酸吧,他说要封是不会给你打招呼的,不管你不方便也好,他是不管的,有的风险区就是封在里面,不让上班了呀,有的人是隔离去了,老百姓就像跟砧板上的肉,任他们宰割啊。”

上海市民张女士所居住的小区已封控多天,除了核酸检测外,不准出门,她被告知要做七次核酸检测,生活物资自己掏钱上网订购,有人送到家门口。

上海市民张女士:“我这小区,7号晚上封的,小区里有一个得了病,把我们全部都封掉了,有病的人查出来到你这里来买过东西的,他要封闭,还要做核酸,我已经做了3次了,排的很长的,我们小区有几千人去排队,也怕得病。”

上海市民透露,实际疫情比官方通报的严重,政府对外否认上海正在兴建方舱医院。此外,政府正积极推行的打第三剂疫苗,因为没有预防效果还有副作用,所以有些人坚决不打。

上海市民童女士:“打过第二针的人现在要马上打第三针,没有打过的都要去打疫苗,因为你不打,有可能你要进商场呀不会给你进去。听人家说这次这些打疫苗加强针的人,反而都传染了。”

还有网友曝光,上海徐汇区政府征用公寓,没商量,凌晨2点封楼,不在家的租户,直接把东西打包扔走,不管租户是不是有地方住,一律赶走。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