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爆發突封小區 小學生在校過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上海疫情大爆發,至少有11個轄區出現疫情。有市民透露小區封控前,沒有通知,很多學生被封在學校,就連小學生也得在教室過夜。

上海16個轄區中,至少已有11個區出現疫情,截至3月11號,有六個中風險區。並傳出從下週四開始,停止接受國際航班入境,為期六週。上海市民表示,被封控的小區越來越多,很多學生被封在學校裡。

現場視頻顯示,上海虹口區第三中心小學,孩子們被封在學校過夜,還有小朋友在教室裡趴在桌上過夜。

上海市民童女士:「徐匯區和靜安區都封起來了嘛,路全部封掉了,不讓出去。現在很多學生被封在裡面要做核酸吧,他說要封是不會給你打招呼的,不管你不方便也好,他是不管的,有的風險區就是封在裡面,不讓上班了呀,有的人是隔離去了,老百姓就像跟砧板上的肉,任他們宰割啊。」

上海市民張女士所居住的小區已封控多天,除了核酸檢測外,不准出門,她被告知要做七次核酸檢測,生活物資自己掏錢上網訂購,有人送到家門口。

上海市民張女士:「我這小區,7號晚上封的,小區裡有一個得了病,把我們全部都封掉了,有病的人查出來到你這裡來買過東西的,他要封閉,還要做核酸,我已經做了3次了,排的很長的,我們小區有幾千人去排隊,也怕得病。」

上海市民透露,實際疫情比官方通報的嚴重,政府對外否認上海正在興建方艙醫院。此外,政府正積極推行的打第三劑疫苗,因為沒有預防效果還有副作用,所以有些人堅決不打。

上海市民童女士:「打過第二針的人現在要馬上打第三針,沒有打過的都要去打疫苗,因為你不打,有可能你要進商場呀不會給你進去。聽人家說這次這些打疫苗加強針的人,反而都傳染了。」

還有網友曝光,上海徐匯區政府徵用公寓,没商量,凌晨2點封樓,不在家的租戶,直接把東西打包扔走,不管租戶是不是有地方住,一律趕走。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