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轰炸平民 国际聚焦 谴责战争罪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1日讯】各位好,欢迎收看晚间新闻。周四(1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确认,俄罗斯3月9号对“马里乌波尔”妇产医院的轰炸,已造成至少3人遇难,他警告,俄罗斯领导人犯下战争罪行。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们失去了三个人,包括一个孩子,一个女孩。有17人受伤。这些人(伤亡者)是儿童、妇女和医务工作者。”

泽连斯基总统警告说,那些参与战争的俄罗斯领导人都将受到审判。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你们将作为战争同谋被起诉。然后,这一定会发生,你们将被俄罗斯人民所憎恨。”

周四,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 )在巴黎主持欧盟国家元首峰会时,谴责俄罗斯对马里乌波尔妇产科医院的空袭。

法国总统马克龙:“法国最强烈地谴责这种可耻和不道德的战争行为。”

同一天,美国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在华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与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Andrzej Duda)一起发言,对俄罗斯轰炸乌克兰妇产医院,和针对其他平民的袭击表示愤怒。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我毫不怀疑,全世界的目光都在关注这场战争以及俄罗斯的这场侵略和这些暴行。”

杜达则表示,在他看来,这次入侵带有种族灭绝的特征,它的目的是消灭和摧毁一个国家。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东北郊区的一家医院,医务人员说,最近几天有大量重伤员来医院就诊。

乌克兰布罗瓦里中心医院医生安德里茨:“ 我们有很多新病人,在过去两天里有20多个,现在差不多有30个,伤势非常严重。”

联合国发言人周四表示,截至目前,估计有230万乌克兰人因战争而逃往他国避难,另有190万人在国内流离失所。

联合国发言人杜雅里克:“平民,无论他们留下还是离开,都必须得到尊重和保护。人道主义物资需要安全通行,我们需要一个与冲突各方不断沟通的系统。”

尽管形势严峻,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表示,乌克兰正在寻找外交解决方案,但不会投降。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普京不拒绝和泽连斯基会面,普京多次表示,希望乌克兰不加入北约。

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近日表示,已经不再寻求加入北约。尽管如此,俄罗斯的炮火仍未停歇。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瑞丽、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