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轟炸平民 國際聚焦 譴責戰爭罪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1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週四(10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確認,俄羅斯3月9號對「馬里烏波爾」婦產醫院的轟炸,已造成至少3人遇難,他警告,俄羅斯領導人犯下戰爭罪行。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們失去了三個人,包括一個孩子,一個女孩。有17人受傷。這些人(傷亡者)是兒童、婦女和醫務工作者。」

澤連斯基總統警告說,那些參與戰爭的俄羅斯領導人都將受到審判。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你們將作為戰爭同謀被起訴。然後,這一定會發生,你們將被俄羅斯人民所憎恨。」

週四,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 )在巴黎主持歐盟國家元首峰會時,譴責俄羅斯對馬里烏波爾婦產科醫院的空襲。

法國總統馬克龍:「法國最強烈地譴責這種可恥和不道德的戰爭行爲。」

同一天,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華沙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與波蘭總統安傑伊·杜達(Andrzej Duda)一起發言,對俄羅斯轟炸烏克蘭婦產醫院,和針對其他平民的襲擊表示憤怒。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我毫不懷疑,全世界的目光都在關注這場戰爭以及俄羅斯的這場侵略和這些暴行。」

杜達則表示,在他看來,這次入侵帶有種族滅絕的特徵,它的目的是消滅和摧毀一個國家。

在烏克蘭首都基輔東北郊區的一家醫院,醫務人員說,最近幾天有大量重傷員來醫院就診。

烏克蘭布羅瓦裡中心醫院醫生安德里茨:「 我們有很多新病人,在過去兩天裡有20多個,現在差不多有30個,傷勢非常嚴重。」

聯合國發言人週四表示,截至目前,估計有230萬烏克蘭人因戰爭而逃往他國避難,另有190萬人在國內流離失所。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平民,無論他們留下還是離開,都必須得到尊重和保護。人道主義物資需要安全通行,我們需要一個與衝突各方不斷溝通的系統。」

儘管形勢嚴峻,烏克蘭外長庫列巴表示,烏克蘭正在尋找外交解決方案,但不會投降。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說,普京不拒絕和澤連斯基會面,普京多次表示,希望烏克蘭不加入北約。

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近日表示,已經不再尋求加入北約。儘管如此,俄羅斯的炮火仍未停歇。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瑞麗、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