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收购军用无人机公司 意大利政府废除交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1日讯】三名政府官员告诉路透社,意大利周四(3月10日)废除了将一家军用无人机公司出售给中国投资者的交易。

2021年,意大利对中共国企于2018年收购意大利军用无人机制造商阿尔卑(Alpi Aviation Srl)的交易展开了调查。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在调查得出结论后,政府决定废除这笔交易,因为根据意大利“黄金权力法案”(Golden Power Law)的规定,相关人员应该提前告知政府这笔交易。“黄金权力法案”旨在保护意大利的战略重要资产。

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的办公室拒绝对此事进行置评。

参与2018年收购的中共国企是中国企业联合投资(China Corporate United Investment Holding)控股和中车(CRRC)资本控股。他们买下阿尔卑75%的股份。

波士顿经济杂志《连线中国》(The Wire China)此前报导称,根据意大利法律,涉及军备行业的意大利公司必须寻求政府许可才能进行谈判。然而这笔交易不仅进行了谈判,还完成了收购,并且出售给了非欧盟国家。

总部位于意大利北部城镇波德诺(Pordenone)的阿尔卑飞机制造公司生产的轻飞机和Strix迷你无人机,可装于背包、由一个操作人员快速布署,可在夜间进行侦察任务,曾被驻阿富汗的意大利空军使用。

阿尔卑公司为意大利特种部队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提供军用高科技无人机。

《华尔街日报》此前报导说,中共国企收购意大利公司且向中国转移技术和知识产权,这些举动意大利和欧洲当局毫不知情,这揭示了中共如何绕过欧洲薄弱的投资审查来获取敏感技术。

自2012年引入“黄金权力”以来,意大利政府已多次阻止外国公司收购意大利相关企业。在本周四废除中企收购阿尔卑之前,意大利曾发生至少四起否决中资相关收购案,其中三起发生在德拉吉执政期间;另一起收购案是在德拉吉前任朱塞佩‧孔戴(Giuseppe Conte)执政下,于2020年被否决。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