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废墟红到国外 必拍的秘境“阿根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0日讯】台湾基隆阿根纳造船厂遗址位于和平岛和正滨渔港旁,神秘又壮观的废墟风格,就连《美国队长》克里斯•伊凡都曾在此拍摄电玩广告,让我们跟着镜头一起出发,前往超神秘的遗址。

像末日现场的基隆阿根纳造船厂遗址,单一色调的废墟建筑,跟对面七彩梦幻的正滨渔港形成强烈对比,巨大壮观,一排一排整齐的旧水泥墙,让《美国队长》克里斯•伊凡都到过这里拍摄电玩广告。

辅大学生:“其实拍起来,我觉得这个构图很好,很多人都会上来二楼这边拍,对,(还是要小心一点)对,还是要小心一点,对对。”

游客李先生:“只是说完全都没有整修,你去看的时候,真的走在上面满危险的。”

海山国小家长会长刘峻恺:“看起来满复古的,想说带小朋友来了解一下这些历史,增广见闻这样子。”

阿根纳造船厂原址原为1919年设立的八尺门贮炭场,1966年,美商薛国航的阿根纳造船厂向台金承租,用来制造游艇和帆船,从1987年停业至今,2016年登录为基隆市历史建筑,原本是热门打卡点,但因疫情关系游客减少许多。

餐厅负责人林小姐:“少差不多六成有(游客),六成有,嘿呀因为疫情嘛。”

基隆是山海共存的都市,是通往太平洋的重要门户,如今这样的建物成为历史古迹,结合和平岛、正滨渔港的行程,成为国内外游客的口袋名单。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基隆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