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廢墟紅到國外 必拍的祕境「阿根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0日訊】台灣基隆阿根納造船廠遺址位於和平島和正濱漁港旁,神祕又壯觀的廢墟風格,就連《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都曾在此拍攝電玩廣告,讓我們跟著鏡頭一起出發,前往超神祕的遺址。

像末日現場的基隆阿根納造船廠遺址,單一色調的廢墟建築,跟對面七彩夢幻的正濱漁港形成強烈對比,巨大壯觀,一排一排整齊的舊水泥牆,讓《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都到過這裡拍攝電玩廣告。

輔大學生:「其實拍起來,我覺得這個構圖很好,很多人都會上來二樓這邊拍,對,(還是要小心一點)對,還是要小心一點,對對。」

遊客李先生:「只是說完全都沒有整修,你去看的時候,真的走在上面滿危險的。」

海山國小家長會長劉峻愷:「看起來滿復古的,想說帶小朋友來了解一下這些歷史,增廣見聞這樣子。」

阿根納造船廠原址原為1919年設立的八尺門貯炭場,1966年,美商薛國航的阿根納造船廠向臺金承租,用來製造遊艇和帆船,從1987年停業至今,2016年登錄為基隆市歷史建築,原本是熱門打卡點,但因疫情關係遊客減少許多。

餐廳負責人林小姐:「少差不多六成有(遊客),六成有,嘿呀因為疫情嘛。」

基隆是山海共存的都市,是通往太平洋的重要門戶,如今這樣的建物成為歷史古蹟,結合和平島、正濱漁港的行程,成為國內外遊客的口袋名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基隆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