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战车恐变冰箱 专家:基辅寒流将冻死士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0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逾两周,但绵延64公里的俄军车队,几乎停滞不前。有军事专家表示,由于基辅近期将迎来零下20度寒流,缺乏燃料的战车恐变成冰箱,大量俄罗斯士兵可能会被冻死。

俄罗斯上月24日对乌克兰发动战争后,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北方摆开了长达64公里的战车队形,但在过去一周内几乎未见移动。外界推测,由于道路周边的土地湿软,这批俄军车辆可能陷于泥泞,推进速度缓慢。

此前也有报导称,俄军车队因燃油不足,导致中途停摆。甚至有的车辆由于安装了中国产轮胎,导致中途爆胎。

专家分析,若战车燃料耗光,俄军将无法“发动车辆取暖”,再加上即将来临的极端寒流,大量俄罗斯士兵恐怕被冰死车内。

根据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3月8日报导,由于北极冷气团与东风结合,俄罗斯西方与乌克兰在9日的最低温可能降到零下20度,并有暴风雪降临。

波罗的海安全基金会(Baltic Security Foundation)高级防务专家格兰特(Glen Grant)表示,如果装甲车辆无法发动,那么它在晚上就会变成一个“金属冰箱”,格兰特预计许多俄罗斯士兵会干脆放弃他们的车辆。

报导引述格兰特的分析说,俄军应该不会坐在“冰箱”里等着被冻死,“他们会走向森林,放弃抵抗,如果待在车子里就是等死,他们没那么傻”。

格兰特认为,俄罗斯车队地处户外,只能把车子开着不熄火用来取暖,但是近期气温骤降和补给方面出现的问题,将进一步消耗俄军车队燃料,这将对俄军造成惨痛打击。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