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戰車恐變冰箱 專家:基輔寒流將凍死士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0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逾兩週,但綿延64公里的俄軍車隊,幾乎停滯不前。有軍事專家表示,由於基輔近期將迎來零下20度寒流,缺乏燃料的戰車恐變成冰箱,大量俄羅斯士兵可能會被凍死。

俄羅斯上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戰爭後,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北方擺開了長達64公里的戰車隊形,但在過去一週內幾乎未見移動。外界推測,由於道路周邊的土地濕軟,這批俄軍車輛可能陷於泥濘,推進速度緩慢。

此前也有報導稱,俄軍車隊因燃油不足,導致中途停擺。甚至有的車輛由於安裝了中國產輪胎,導致中途爆胎。

專家分析,若戰車燃料耗光,俄軍將無法「發動車輛取暖」,再加上即將來臨的極端寒流,大量俄羅斯士兵恐怕被冰死車內。

根據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3月8日報導,由於北極冷氣團與東風結合,俄羅斯西方與烏克蘭在9日的最低溫可能降到零下20度,並有暴風雪降臨。

波羅的海安全基金會(Baltic Security Foundation)高級防務專家格蘭特(Glen Grant)表示,如果裝甲車輛無法發動,那麼它在晚上就會變成一個「金屬冰箱」,格蘭特預計許多俄羅斯士兵會乾脆放棄他們的車輛。

報導引述格蘭特的分析說,俄軍應該不會坐在「冰箱」裡等著被凍死,「他們會走向森林,放棄抵抗,如果待在車子裡就是等死,他們沒那麼傻」。

格蘭特認為,俄羅斯車隊地處戶外,只能把車子開著不熄火用來取暖,但是近期氣溫驟降和補給方面出現的問題,將進一步消耗俄軍車隊燃料,這將對俄軍造成慘痛打擊。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