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一对北美红雀空中决斗的精彩瞬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0日讯】美国威斯康星州的安迪‧劳普(Andy Raupp)在身体遭受严重伤害后,偶然涉足鸟类摄影,最近他用相机意外捕捉到一对雌性北美红雀空中决斗的精彩画面。

前不久的一个下雪天,28岁的劳普在自家后院看到一只绚丽的雌性北美红雀(Cardinal,又称红衣凤头鸟)栖息在雪松树枝上。他震惊地发现,鸟儿柔和的玫瑰粉的喙和翅膀在阴沉冷色的冬季雪景的映衬下显得异常美丽。

考虑到它随时会飞走,他马上将自己的索尼A1相机设成静音模式,希望盲拍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动作照片。

霎那间,“另一道红光”突然打乱了这片刻的宁静,顿时在空中搅起一片凌乱的羽毛。

“另一只雌性北美红雀不知从哪飞了过来,并迅速挑起了一场战斗”,劳普向《大纪元时报》讲述道,“一瞬间,两只鸟飞到了空中,然后转眼间就结束了。”

在 Instagram 查看这篇帖子

Andy Raupp (@andy_raupp) 分享的帖子

“冲突过后,我迅速浏览了相机上的照片,对拍摄的结果感到非常兴奋!看到这么快速的动作能够及时定格下来,我觉得真是太神奇了,这也是我喜欢鸟类摄影的众多原因之一。”

凭借他的索尼A1提供的1/4000秒的快门速度,劳普得到了不少于40张照片,展示了一只看起来相当恼火的雌鸟向另一只挑事的鸟儿的果断反击。

值得庆幸的是,劳普通过他的Instagram发布了这一系列照片与全世界分享,上面同时展示了他的许多鸟类摄影作品,包括200多种不同的鸟类。

“当我拍摄其中的一些鸟时,人们经常发表评论并告诉我,他们甚至都不知道还存在这种鸟类”,他告诉本报,“因此,让我感到快乐的是,我不仅在拍摄鸟类和野生动物,而且还将有关它们的信息分享给别人,起到育人的作用。”

至于这两只鸟之间的冲突,劳普在他的帖子中给出了最终的结果,他选出自己最喜欢的能清晰展示整个战斗过程的10张照片,并调侃地说,“我觉得挑起战斗的那只鸟很快就后悔做出这个决定,它最终以失败告终。”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景雅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