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骇!俄军无情轰炸 乌克兰妇幼医院遭炮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0日讯】俄罗斯持续无差别轰炸乌克兰东南部港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马立波),一家妇幼医院中弹,窗户破碎、墙壁倒塌,引发国际谴责。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3月9日称这次空袭为“战争罪”。

中央社报导,地方首长基里兰科(Pavlo Kyrylenko)指控,在俄军空袭马里乌波尔期间,一间市中心的妇产科医院、一个儿童病房和内科部门遭到摧毁。

▼影片显示,这家妇幼医院遭空袭后,窗户破碎、墙壁部分倒塌,停在医院外的车辆起火燃烧。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推文指出,俄罗斯继续阻止马里乌波尔人道援助和撤离工作,持续无差别炮击,挟逾40万居民为人质。

面临俄国无情的轰炸,当地民众只能躲在地底下,无法取得食物、水、电力或热能。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形容当地情况犹如“世界末日”。

泽连斯基责问俄罗斯:“我们未曾也绝不会在顿内茨克(Donetsk)或卢甘斯克(Lugansk)地区任何城市或区域犯下这样的战争罪行…因为我们是人。但你们是吗?”

他质问:“俄罗斯是什么样的国家,会害怕医院和妇产科病房而摧毁它们?”

乌克兰顿内茨克地方官员基里兰科(Pavlo Kyrylenko)在上传脸书的影片中说,“目前这家医院有17人受伤”,但“现在还没发现有孩童受伤”,且“无人死亡”。

泽连斯基也证实有17人受伤,他说院内人员“在空袭警报响起之际就及时开始躲避”,但在瓦砾堆中的搜索工作还在进行。

乌克兰战争第13天,在马里乌波尔的一家妇幼医院遭到炸弹袭击。(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在莫斯科做简报时,未否认这次攻击。她说,乌克兰“民族主义军队”撤离医院员工和病患后,以这家医院作为射击据点。

美国痛斥俄方“野蛮地”对平民使用武力。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在记者询问此事时回答:“以军事武力野蛮对付一个主权国家的无辜平民,令人惊骇。”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强生)也谴责马里乌波尔儿童医院遭空袭一事,矢言要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为他可怕的罪行”负起责任。

约翰逊推文说:“针对脆弱和手无寸铁的人(发动攻击),极为恶毒。”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