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选尘埃落定 亲美派尹锡悦当选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0日讯】韩国总统大选结果已经出炉,保守阵营重新执政,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尹锡悦”,当选第20届韩国总统

根据韩国中央选举委员会10日凌晨公布的计票结果,立场亲美的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尹锡悦确认当选新一任韩国总统

由于尹锡悦的得票超出对手、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李在明不到1%,因此这次选举也是韩国有史以来,两位总统候选人得票差距最小的一次。

胜选后,尹锡悦在国民力量党总部发表了胜选演说,对手李在明也向尹锡悦表达了祝贺。

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我认为今天的结果,是人民的胜利。”

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现在竞选结束了,我们应该一起努力,为了人民和国家凝聚在一起。”

美国白宫第一时间向尹锡悦当选总统表达祝贺。白宫发言人表示,“美韩同盟、两国经济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坚如磐石,拜登总统期待着继续与新当选的总统一起,进一步扩大我们的密切合作。”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