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選塵埃落定 親美派尹錫悅當選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0日訊】韓國總統大選結果已經出爐,保守陣營重新執政,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當選第20屆韓國總統

根據韓國中央選舉委員會10日凌晨公布的計票結果,立場親美的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確認當選新一任韓國總統

由於尹錫悅的得票超出對手、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不到1%,因此這次選舉也是韓國有史以來,兩位總統候選人得票差距最小的一次。

勝選後,尹錫悅在國民力量黨總部發表了勝選演說,對手李在明也向尹錫悅表達了祝賀。

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我認為今天的結果,是人民的勝利。」

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現在競選結束了,我們應該一起努力,為了人民和國家凝聚在一起。」

美國白宮第一時間向尹錫悅當選總統表達祝賀。白宮發言人表示,「美韓同盟、兩國經濟和兩國人民之間的關係堅如磐石,拜登總統期待著繼續與新當選的總統一起,進一步擴大我們的密切合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