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声援乌克兰 吁共同对抗极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9日讯】上周末,在南加洛杉矶圣莫妮卡大道,声援乌克兰人民的集会上,来自香港台湾的民众,也到场支持并呼吁面对强权侵略,要一起挺身而出。来看报导。

近日,在南加州洛杉矶声援乌克兰的集会上,除了心系家乡的乌克兰民众,还有来自香港台湾海外华人,与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抵制专制政权扩张。

在场港人认为,此次俄乌战争很可能改变世界局势,因为这是冷战以来,西方专制与民主两大阵营爆发最严重的军事冲突。

另外,若纵容战争,将助长中共气焰,让这些侵害人权的政权持续对世界造成危害。

洛杉矶香港论坛发言人林先生:“他们(中共)一直都没有出声,其实我们都知道他们在背后静静的帮忙俄罗斯独裁政府。”“中国(共)政府有他们支持俄罗斯的情况,但是我们在这里的人,无论是内地人,或者香港人,或者台湾人,其实都是支持着乌克兰对抗独裁政府的。”

他呼吁国际社会提防中共发起类似行动攻击台湾。

参与声援的台湾人表示,人们应该更团结,抵制俄国的入侵。即使目前中共攻打台湾的机会很小,台湾也不能因此松懈。

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洛杉矶分会副会长 吴兆峯:“乌克兰能够撑到今天,绝对是他们全部乌克兰(人) 全体全民一心,抵抗来自北方的敌人。另外一方面就是,乌克兰今天其实那么痛苦,也是因为国防力量并没有大家想像的那么强,所以台湾必须要增强自己的国防力量。”

有乌克兰民众表示,自己的外甥是乌克兰与台湾混血,这让她更有责任为亲人发声。

乌克兰民众 Sasha Kirshon:“因此,对于我们的家庭来说这非常重要,不仅要维护乌克兰的民主,还要维护台湾和所有其他几个世纪以来一直在对抗共产主义的国家。”“在这场战斗中,每个人都团结在一起,如果有时间这样做,我们现在必须采取这种立场。”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